朴廷桓重返有冠行列 除了申真谞他仍然全无敌

朴廷桓重返有冠行列 除了申真谞他仍然全无敌
2022年03月10日 10:07 新浪体育综合

  据腾讯野狐围棋报道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3月8日,韩国首届牛膝凤爪杯五番棋决战第三局结束,排名第二的朴廷桓九段执黑270手中盘胜排名第四的李东勋九段,3比0零封后者,时隔两年多再度在韩国国内比赛中夺冠。

  韩国牛膝凤爪杯比赛总预算2.5亿韩元(约合150万元人民币),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00万、2000万韩元。从第3名至第12名分别有1000万韩元至400万韩元不等奖金,且第一、第二轮预选决赛和最终预选赛中都有对局费。这也是这项棋战创办时的独特之处。

  韩国新创办的赛事尽可能为所有职业棋手创造比赛机会,其中一大标志就是设立大小循环圈。牛膝凤爪杯赛制比较复杂,通过预选晋级的12人与韩国等级分排名第3至10名的棋手共计20人,分为五个小组进行双败淘汰。各组前两名出线者共计10人,与免选的申真谞、朴廷桓一道组成A、B两个6人循环圈,循环圈第一名通过五番棋决出冠军。

  A组循环圈,申真谞与李东勋同为4连胜,最后一轮比赛申真谞意外遭遇完败出局。B组决赛在朴廷桓九段与金志锡九段之间展开,“皇太子”金志锡对朴廷桓的胜率颇为不堪,仅为5胜11负,结果朴廷桓再次杀熟,执白166手中盘胜,晋级五番棋决赛。

  决赛首局于2月20日进行,执白的李东勋似乎还没进入状态,通盘被朴廷桓压制,胜率呈一边倒。终局前双方在上边盘缠斗中,李东勋连续出现重大误算,胜率跌落到底,朴廷桓以一记双叫吃结束对局,轻松拔得头筹。

  决赛第二局3月7日进行,是役李东勋依然不在状态,右下一战,执白的朴廷桓冲破黑角后先手造出一劫,为打赢此劫,李东勋不惜于左上角先行大损,等到朴廷桓放弃劫争时,外围所获已超过劫胜价值,胜率接近90%。

  朴廷桓还先手在握,率先对右上黑棋数子发起攻势,李东勋之后的着法简直难以置信,他扑腾半天居然全都送死,这哪是他这等级别的高手所为。黑大龙遭屠后,余下进程早已进入垃圾时间,象征性地续弈数手后,李东勋中盘认输。

  第三局比赛,李东勋的状态这才姗姗来迟,行至百余手时,胜率仍为五五开,之后白棋在下边盘势地兼得,胜率一度领跑。但可能是形势判断失误所致,李东勋在左上治孤时过于悠闲,被朴廷桓犀利地尖断一子后,所得颇丰,胜率逆转。之后朴廷桓牢牢地守住这点优势,厚实推进,稳妥妥地导向终局,以半目之优胜出。

  说来悲催,自从2020年申真谞崛起之后,朴廷桓在韩国国内一冠难求,此前最后一次夺冠竟然还是2019年11月韩国龙星战,当时他在决战中战胜的对手正是申真谞,但一年过后即发生了天翻地覆般的变化。此次比赛若不是李东勋神助攻,朴廷桓能否重返韩国国内有冠一族还很难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