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起学丨战鹰下指导棋输了?棋友水平不凡

弈起学丨战鹰下指导棋输了?棋友水平不凡
2022年03月02日 11:09 新浪体育综合

  2月28日晚七点半,城围联第六期“弈起学”名人指导棋之战鹰1对2指导棋在B站直播间进行。

  参加本次指导棋的第一位棋友是来自湖南长沙的“好好添祥”,他从小学开始学围棋,进入大学后接触了很多围棋大佬,在和他们交流过程中棋力涨进了许多,目前是野狐7D的水平。

  好好添祥表示,他之所以喜爱围棋,一是喜欢赢棋带给自己的成就感,另一方面是围棋教会了自己不断思考去达成目标。同时“好好添祥”也是战鹰老师和城围联的忠实粉丝。

  本局他执黑受让4子,最终以1又1/2子胜出。战鹰在复盘时点评“添祥这盘棋确实下得不错,比较稳,也没有出什么大的纰漏,从目数角度来说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复盘环节-棋友“好好添祥”

  第二位棋友是来自广东湛江的“小龙”,他是一位刚入行的围棋老师,目前还处在提升棋力的阶段。

  本局他执黑受让9子,棋友“小龙”最终虽未获胜,但凭实力获得了战鹰的肯定:“之前小龙跟我说他是K级选手,问能不能让九子,我以为我在对局中会比较轻松,但这盘棋不一样,我感觉小龙下得蛮好的,整个棋局的招法很不错,升到段位指日可待。”

  活动结束后,“小龙”表示,他这次在战鹰老师的指导下学到了很多,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参加“弈起学”网络指导棋活动。

  复盘环节-棋友“小龙”

  棋友们还想看到哪些名人棋手做客直播间,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也可以添加我们的客服微信(ID号:cwlmtb)来聊一聊,说不定下期“弈起学”指导棋的嘉宾就是你喜欢的棋手!

围棋指导棋战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