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7岁少年实现冰墩墩自由 国象披上冰雪外衣

深圳7岁少年实现冰墩墩自由 国象披上冰雪外衣
2022年02月21日 14:52 深圳晚报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凭借酷萌的形象,成为新晋“顶流”,全民造“墩”花式实现“冰墩墩自由”。来自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7岁少年钟可,利用轻黏土与纸笔,结合国际象棋爱好,融入冰雪运动元素,创作了一套“冰墩墩国际象棋”棋盘。

  钟可将国际象棋的黑白64格,用画笔与颜料改为更符合冰雪色系的“蓝白”64格,并在蓝色格子上绘制雪花图案,每一片雪花均略有不同。

  捏制“王”“后”“车”“象”“马”“兵”等棋子时,他将棋子本身的识别性特征与冰墩墩形象巧妙融合。个别棋子的设计上,钟可还加入了滑雪板、雪杖等元素。

  钟可告诉深晚记者,寒假期间,他与家人共同关注、观看冬奥会,尤其喜欢吉祥物冰墩墩。“一开始只知道‘冰墩墩’的名字,觉得特别有趣,给了我很多想象空间,对它的样子非常好奇。在网络上搜索了它的形象,大大的脑袋,肉嘟嘟的脸蛋,冰外套。我好想好想马上拥有它。”谈及作品,他说,希望用独一无二的冰墩墩国际象棋,来一场智慧的较量。

  幼儿园大班开始就接触、学习国际象棋并坚持至今的钟可,在寒假参加网络等级赛后,由十一级棋士跳级至九级棋士。“学校开设了国际象棋特色课程,孩子得益于‘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有了更多时间提升棋力,他在市级、区级和校际的国际象棋比赛中都有不错的成绩。”钟可妈妈表示。

  北京冬奥会即将闭幕,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钟可妈妈表示,儿子希望到了冬残奥会开幕时,再制作一副关于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国际象棋棋盘,为中国健儿助力。

  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