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促进心理健康”国际会议3月举行

“国际象棋促进心理健康”国际会议3月举行
2022年02月21日 13:25 新浪体育综合

  国际棋联消息,国际棋联、法国国际象棋联合会 、Imagine Institute、Teladoc Health 和 AESIO Mutuelle 将于3月9日在法国巴黎联合举办“国际象棋促进心理健康”国际会议。

  2021年,国际棋联组织过两次网络会议,专门向自闭症儿童介绍国际象棋。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了解并接受国际象棋对心理健康的好处。

  INFINITE CHESS项目是由国际棋联教育委员会、国际棋联残疾人委员会和国际棋联社交委员会共同参与的,针对自闭症谱系障碍(ASD)儿童开展国际象棋的项目。

  该项目是国际棋联的一项重要社会举措,旨在提高自闭症儿童的国际象棋知识和意识,为教师和家长提供一些实用建议,以研究引进国际象棋的好处并开发相关的教学方法。

  在即将举行的这此会议中,很大一部分内容将专注于自闭症谱系障碍(ASD)主题。培训师将在会议中分享他们的实践经验。

  法国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埃鲁瓦·利朗格(Eloi Relange)说:“国际象棋可以为心理健康服务带来了诸多好处。在国际上,这方面的项目和成就正在成倍增加。法国国际象棋联合会很荣幸邀请大家参加由我们的健康社交障碍委员会组织的这次国际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将涵盖与心理健康相关的多种主题,其中包括自闭症、多动症、注意力不集中等。活动主题是国际象棋如何改善心理健康的各个方面。

  包括法国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埃鲁瓦·利朗格、国际棋联常务董事雷兹尼斯、法国国际象棋联合会“健康社交障碍”委员会主席弗兰克等多位嘉宾将在会上发言。

  在会议的第二个小时,国际棋联副主席兼 INFINITE CHESS 项目负责人索洛金娜将开启关于自闭症儿童国际象棋的讨论,多位嘉宾将发表演讲,其中包括国际棋联白俄罗斯国际象棋学院培训讲师娜塔莉亚·波波娃。国际棋联国际象棋教育委员会特殊需要教育助理Ala Mishchanka、运动心理学家女子棋联大师María Rodrigo Yanuas等。

  最后,Aurélie Renard-Vignelles、Edith Jebob Duvernet、Maxence Augier 和 Maurice Bensoussan 博士将讨论自闭症、注意力不集中症和多动症的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