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收官轮零封浙江 杭州云林决破队获季军

女子围甲收官轮零封浙江 杭州云林决破队获季军
2021年12月28日 11:27 新浪体育综合

         1227日,20219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广东韶关结束了全部赛程。在当天进行的收官轮比赛中,杭州云林决破队出人意料地以30零封了实力强劲的浙江体彩队,最终以总成绩126负荣获第三名,冠亚军分别被江苏队和上海队拿走,其中,拥有女子围棋最强手於之莹的江苏队是提前一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们9年女甲比赛中获得的第8个女子围甲联赛冠军。

  杭州队的历史最佳成绩是联赛亚军,那还要追溯到2016年,当时的主力队员还是高星和宋容慧,每轮棋只比两台。

  后半程的一路狂飙

  本赛季的杭州云林决破队,起步状态并不算好。她们在第一阶段6轮比赛中胜负对半,排名只在中游,这对于去年曾拿到半程冠军,今年又花大力气引入强力年轻棋手周泓余的的她们来说,略显尴尬。

  而到了后面的第二、第三赛段,杭州队好像从梦中惊醒一般,开始一路狂飙:首先联赛次阶段网络对战,杭州队斩获6胜2负,排名蹿升到第三,接着是赶赴韶关面对面收官,又砍下3胜1负。不得不补充的一点是,杭州队最后阶段的几个对手都不是易于之辈,江苏自不用说,厦门、浙江两队也都是竞争前三的强敌,却先后在杭州云林决破队手中饮恨,最终排名厦门队第四,浙江队第五。

  而在赛季后半程令人惊艳的9胜3负过程中,周泓余一路12连胜,整赛季个人成绩是16胜2负,几乎达到了“逆天级别”。

  “本赛季能拥有周泓余这样的队员是很幸福的,有她这个顶梁柱在,杭州队的底气就足。另外,方若曦本赛季也拿下了13胜4负,胜率达到75%,比她以往六成左右的胜率有了明显提高。”杭州队教练陈潇楠赛后说道。

  吴依铭对弈中

  看到了和霸主的差距,

  但年轻是最犀利的武器!

  在今年女子围甲第一阶段结束后,陈潇楠曾在交流中向记者透露,“我们把强队想简单了,不过,现在的我们能很清楚地看到和强队之间的差距。”

  这句话背后的意思,是杭州队今年在全力完成前三目标的同时,一度是想冲击下冠军看看的,不过,她们随后看到了自己和冠军之间的不足——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事实上,在追赶的过程中,只有和对手接近了,才能清楚看到对方到底强在哪儿,以及自己到底差多少。

  方若曦对弈中

  “多次问鼎冠军的队伍,在关键场次中,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优秀的棋手在关键局中丝毫不会手软,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同时我也期待着自己这帮棋手的成长,她们还年轻,而年轻是最大的底气。”陈潇楠说道。

  周泓余对弈中

  目前的这支杭州队,顶梁柱周泓余和主力方若曦都是02年,吴依铭是06年,替补徐晶琦是04年的,全队平均年龄还不到18岁,这是联赛所有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支参赛队!相信不仅是她们自己,许多人也会对这帮小姑娘抱有期待,畅想未来,不知当这些年轻棋手更加成熟之后,杭州队能创造出怎么样的佳绩!

  供稿:廖旭钢

  美编:王雨歆

  审核:卢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