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棋士赛芈昱廷胜柁嘉熹 辜梓豪丁浩彭立尧进四强

大棋士赛芈昱廷胜柁嘉熹 辜梓豪丁浩彭立尧进四强
2021年12月28日 17:55 新浪体育

  12月28日,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八强赛在深圳宝安区JW万豪酒店开战,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激战,最终芈昱廷、辜梓豪、丁浩、彭立尧四人晋级半决赛。

  比赛于12时开赛,由棋圣聂卫平宣布开赛;随后八名棋手进行猜先,柁嘉熹、童梦成、戎毅、李轩豪四人执黑先行。巧的是今天都是四位执白的棋手获胜。

  焦点战世冠之战芈昱廷VS柁嘉熹,芈昱廷在此前的比赛中连胜杨楷文、时越晋级,柁嘉熹则是击败黄云嵩、杨鼎新闯入八强;双方历史战绩柁嘉熹12-10稍领先,本局也是四局中最胶着的一盘。布局阶段双方走了常见的定式,形势非常接近,中盘阶段白棋主动求战,获利后却走了一步缓手,局面再次变得混乱,后续双方都有失误,但最终官子阶段还是芈昱廷处理的更好,最终234手中盘战胜柁嘉熹。

  其余三盘对局可以说都是完胜,李轩豪与彭立尧两位八段的对决,最终由彭立尧拿下;辜梓豪与丁浩也同样是分别完胜童梦成、戎毅晋级。

  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宝安区围棋协会执行。冠军50万、亚军20万。

  作为中国围棋项目继棋圣、国手、天元、名人四大头衔战之后的又一开山之作,本次赛事是国内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围棋赛事之一。中国围棋职业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前31位以及宝安特邀棋手戎毅,参加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的角逐。12月24日-26日,本次赛事的本赛前两轮已在北京、杭州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完成角逐。经过两轮激战,柁嘉熹、芈昱廷、童梦成、辜梓豪、李轩豪、彭立尧、戎毅、丁浩八位棋手脱颖而出,来到深圳宝安向中国职业围棋首个“大棋士”头衔发起最后的冲刺。本月30日,三轮鏖战过后,中国职业围棋首位“大棋士”将在宝安诞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