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来抚参观考察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来抚参观考察
2021年12月14日 23:00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抚州宣传微信公众号)

   12月14日下午,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一行到“全国围棋之乡——抚州围棋进校园示范学校”抚州市第二实验学校参观考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鑫,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陪同。

  林建超一行到市第二实验学校后,他一边听取介绍,一边浏览校区,并到小学1栋1楼参观围棋文化墙,之后随堂聆听一年级(2)班围棋授课。课堂上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学棋的浓厚氛围,深深感染了林建超,他饶有兴致地现场当起了老师,对同学们就如何下棋进行了面对面指导,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接着,林建超到学校体育馆和体育场观摩了课后兴趣活动。看了学校的正规化围棋教学和学生高素质的表现后,他盛赞抚州为开展围棋普及所作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指出市第二实验学校老师是真正地教棋,同学们也是认真地学。老师教得好,同学们学得不错,值得肯定。

  据了解,2019年,我市获得“全国围棋之乡”称号。近几年来,在市教体局、市体育总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抚州市围棋协会积极推广普及围棋,推进“围棋特色学校”的建设,推动“围棋进校园”政策的落实和实施。通过“围棋进校园”普及推广围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不但是中国围棋协会“全国围棋之乡”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推动素质教育的重大举措。通过围棋进校园,有助于学生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学生优良意志品格,提高学生自控自律能力。

  推荐阅读

  孙鑫深入资溪大觉山村等地调研宣讲

  2021第六届中国资溪面包文化节产业峰会开幕

  来源|记者 游中堂

  编辑|黄琪华编审|万海燕监制|罗光飞

抚州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