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山脉杯许嘉阳胜许皓鋐晋级 四强韩国占半壁

国手山脉杯许嘉阳胜许皓鋐晋级 四强韩国占半壁
2021年12月10日 17:16 新浪体育

  12月10日,第7届国手山脉国际围棋大会八强赛于北京时间下午一点在线上进行。最终,许嘉阳执白击败中国台湾棋手许皓鋐,黄云嵩、范廷钰,分别不敌日本棋手许家元、韩国棋手卞相壹,申真谞执白战胜日本棋手山下敬吾。这样,四强席位中日各占一席,韩国占去两席,半决赛将于明日继续进行。

   

   许嘉阳对战许皓鋐,许嘉阳在上一轮中战胜世界冠军元晟溱,许皓鋐在上一轮中更是战胜了实力毋庸置疑的朴廷桓。经过猜先,许皓鋐执黑先行,双方布局下出常见变化,并未拉开太大差距,至右下黑棋战斗不利,白棋一举建立优势,从此处虽然本局棋为本场比赛最后结束的棋,但随后的棋局中黑棋并无明显胜机,许嘉阳由此击败许皓鋐闯入四强。

  范廷钰迎战卞相壹,二人在上一轮中分别战胜韩国棋手崔哲瀚与日本棋手河野临。卞相壹执黑先行,双方很快陷入激战,黑棋攻势迅猛,白棋治孤不利导致实地落后,最终无奈认负,卞相壹成功闯入半决赛。

  另一边,申真谞执白战胜山下敬吾与卞相壹会师半决赛,许家元战胜黄云嵩成为半决赛唯一日本棋手。

  国手山脉杯是韩国全罗南道与韩国棋院2014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比赛,比赛用时为每方30分钟,3次40秒读秒。每天上下午各一局,开赛时间为上午9点、下午1点。 本届国手山脉杯冠亚军奖金4000万、1500万韩元(约合22万、8万元人民币)。

  以下为今日详细赛果:

  16强战:

  范廷钰(中) 胜 崔哲瀚(韩)

  黄云嵩(中) 胜 申旻埈(韩)

  许嘉阳(中) 胜 元晟溱(韩)

  王元均(中) 负 申真谞(韩)

  许皓鋐(中) 胜 朴廷桓(韩)

  崔精(韩) 负 山下敬吾(日)

  卞相壹(韩) 负 河野临(日)

  许家元(日) 胜 金明训(韩)

  8强战:

  许嘉阳(中) 胜 许皓鋐(中)

  黄云嵩(中) 负 许家元(日)

  范廷钰(中) 负 卞相壹(韩)

  申真谞(韩) 胜 山下敬吾(日)

  半决赛对阵:

  许家元(日)VS 卞相壹(韩)

  许嘉阳(中)VS 申真谞(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