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西兰围棋公开赛圆满结束

2021年新西兰围棋公开赛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07日 10:30 新浪体育综合

  由新西兰新益美集团赞助、新西兰围棋协会主办的“2021年新西兰围棋公开赛”,于2021年12月4、5日在奥克兰市的新益美集团公司总部举行,来自新西兰全国各地的30多位棋手参加比赛。经过六轮激烈对战,Kevin Liu 以六战全胜的成绩勇夺公开组冠军,Koleejan Chaline 五胜一负获得亚军,雷梓翔四胜一平一负名列第三。

  围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在新西兰同样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爱。该赛事始于1976年,至今已有45年的历史,是新西兰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围棋赛事。

  今年的比赛因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举办工作面临很多困难。但在赞助商New Image group(新益美集团)和主办方新西兰围棋协会以及众多围棋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这场传统年度围棋赛事最终得以顺利拉开战幕,经过两天六轮的捉对厮杀,最终圆满落下帷幕。

  由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赛事举办地奥克兰市依然处于管控和边界封锁状态,其他城市的选手无法进入奥克兰市参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步进行,让身处各地的新西兰棋手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比赛。

  2021年度新西兰围棋公开赛的赞助、举办方新益美集团(New Image Group),创始于1984年,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是新西兰最为著名的保健品、食品生产和出口企业,产品远销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度,公司的营收总额高达4亿多美元,在新西兰的保健品、食品行业中独占鳌头。

  12月5日,新益美集团主席Graeme Clegg先生出席2021年新西兰围棋公开赛闭幕式,为获奖棋手颁奖,并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

  Graeme Clegg先生表示,新益美公司今后将继续赞助新西兰的围棋赛事,未来在疫情结束后,将扩大比赛规模,增加奖金金额,力争把该项赛事举办成为一个国际性的业余围棋赛事。

新西兰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