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笑:衢州一定会成为中国职业手心中的招牌

连笑:衢州一定会成为中国职业手心中的招牌
2021年12月02日 17:24 新浪体育综合

  昨晚,受邀前来参加“烂柯对弈·新千年烂柯谱第一局”活动的“人气国手”连笑九段,在赛前繁忙的行程中抽出时间,接受了无线衢州记者的专访,畅谈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期待。

  记者:请和无线衢州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连笑:无线衢州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连笑。

  记者:这次来到衢州,有没有感受到衢州的新变化?

  连笑:我记得我第一次来衢州,大约是2013年,距离现在也快8年了,我感觉衢州现在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特别是水亭街历史文化街区这一边,古城的建筑风格,非常有情调,感觉衢州变得越来越好了。

  记者:您是“棋友”票选出——心目中最想看到和柯洁对弈的棋手,您觉得网友为什么会选择您出战?

  连笑:我和他的关系比较好,我觉得这是网友们给我投票的关键因素吧。这次和柯洁对弈,属于表演赛性质,大家投我,我想就是想看我们俩好好的下一盘棋,那么我也一定会尽全力带来一场精彩的棋局给大家观看。

  记者:想和支持你的棋友说什么?

  连笑:我会加油的!

  记者:如何评价你的老对手?这次的对弈紧张吗?

  连笑:他是最强棋手吧。我会调整好自己,尽量去下,大家看过程就行。

  记者:前阵子,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衢州市围棋发展振兴条例》。您对衢州未来围棋的发展,有什么期许?

  连笑:衢州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办衢州“烂柯杯”围棋赛,我也从这时候来衢州、了解衢州。省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最新《条例》,可以看出政府是非常支持衢州的围棋产业发展,再加上衢州还有著名的围棋圣地烂柯山,我相信衢州以后一定会成为中国职业棋者心中的一块招牌。

  记者:余怡婕 洪杭萍

  编辑: 余怡婕

  通讯员:傅君毅

  审核:王锡昌

  终审:邹华新

连笑衢州烂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