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结局将彰显中韩对抗的悲喜两重天 拜托了柯洁

LG杯结局将彰显中韩对抗的悲喜两重天 拜托了柯洁
2021年11月09日 10:40 新浪体育综合

  据 若白007之体育评论 报道

  第26届LG杯半决赛,中国三虎将,合围申真谞,柯洁与申真谞之间火星撞地球般的决斗就要上演,众多吃瓜群众又可以大饱眼福。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我在前天的文字《三英战吕布,LG杯八强战中方大捷,但我们没到庆祝的时候》中的预判,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我在该文中的观点是:半决赛的抽签非常关键。假如由气势正盛的柯洁首先出场遭遇申真谞,那么他乘胜追击,力擒对手的概率较大,此乃上策。中策是杨鼎新与申真谞率先碰撞,三星杯失利的仇,杨鼎新绝不会轻易放过。下策是芈昱廷先上,发挥得好,也能够把小申拉下马。

  昨天申真谞如愿击溃一力辽之后,第26届LG杯半决赛进行了抽签,结果是柯洁VS申真谞、杨鼎新VS芈昱廷。这个对阵完全符合我的预期,现在就看柯洁的了。

  柯申对弈

  半决赛分两天举行,今天是杨鼎新VS芈昱廷之战。由于是内战,并且小米是江苏徐州人,鼎爷是江苏南通籍,所以我简单分析一下。历史交手杨鼎新以13胜9负领先一筹,胜率是59%,并且自去年以来保持五连胜。如此看来,杨鼎新获胜的概率颇大。两人均是等级分前五位的顶尖高手,究竟谁能闯进最后的决赛,还要看临场发挥。鉴于杨鼎新对申真谞的历史战绩是7胜5负,优于芈昱廷对申真谞的3胜5负,考虑到另一场半决赛柯洁并无十分把握阻击小申,因此这一局我期待杨鼎新过关。

  明天的半决赛是柯洁VS申真谞,这是一场重头戏。其重要性非同寻常,理由有二个。一是柯洁在力克朴廷桓进入四强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高调宣称:我觉得我不比任何人差,虽然你们说申真谞很厉害,但是我从来没那么认为过。当然‘我从来都不这么认为’这一点,只能用棋来证明自己,光用用嘴巴去说谁不不厉害,那是没用的,一定要在棋上证明自己。现在柯洁证明自己的机会来了,假如他负于对手,那他夸下的海口就将成为别人的笑资。

  二是中韩对抗到了中方危急的关头,这是一场救赎之战。今年已经收盘的五项世界大赛,韩国收获了第25届LG杯、第22届农心杯、第13届春兰杯和第26届三星杯,中方仅仅拿到了第四届梦百合杯,中韩之比是1:4,我们大大落后。因此当务之急是阻挡小申前进的步伐,将本届LG杯留在中国。倘若这次半决赛柯洁不能实现自己的誓言,那么明年二月的LG杯决赛,要在三番棋中击败超级稳定的小申,无论是杨鼎新还是芈昱廷,都将十分困难。

  柯申对战

  那么,柯洁能够如愿以偿击败申真谞吗?应该说柯洁是小申最怵的中国高手之一,双方历史交战17局,柯洁11胜6负,胜率是65%,今年双方对弈两盘,各胜一场。更重要的是,柯洁在2019年1月第四届百灵杯和2020年11月第25届三星杯决赛上,两次击溃对手,让小申苦不堪言。面对血海深仇,申真谞绝对想复仇,柯洁要想建功,并非易事。

  论鼎盛时期的棋艺和实力,八冠王柯洁无疑占优。柯洁的威慑力和统治力也绝对超越申真谞,因为柯洁已经10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的舞台,成功率高达80%,而申真谞目前除应氏杯决赛尚未进行之外,六进决赛只有两次抡圆,获胜几率只有25%。

  柯洁的弱点是爱好广泛,加之入读清华,以至于不能专注于围棋,一年来下降趋势明显,状态很不稳定,前不久的三星杯更是遭遇一轮游。反之申真谞信奉的是天道酬勤,对围棋的执着和专注几乎无人能比,对AI的研究之深,也几乎无人匹敌,从而被誉为申工智能。

  柯洁、申真谞

  所幸柯洁已经看到自身的不足,据他前天赛后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官子还是比较弱,所以最近用AI进行研究,学到很多东西,因此最近官子水平有提升,这是他今天取胜的原因。

  柯申之战的结局,我用一句话来点评:两人谁能发挥出最佳功力,就将成为获胜的一方。我个人理所当然看好柯洁,借力擒朴廷桓的东风,乘胜追击拿下小申。

  本届LG杯的最终结局,将彰显中韩对抗的悲喜两重天。中国高手登顶的话,或许会成为中韩对抗的扳头之战;倘若申真谞突破中方三位顶尖高手的夹击扬长而去,那么今后的中韩对抗恐怕会形成一边倒的极端形势,韩流将再次肆虐世界棋坛。

  无论如何,柯洁必须毕其功于一役,将申真谞击倒。

  拜托了,柯洁!

柯洁申真谞LG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