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圣地:“好听衢州”国风音乐会唱响

世界围棋圣地:“好听衢州”国风音乐会唱响
2021年10月09日 15:04 新浪体育综合

  9月30日晚,水亭门灯光璀璨,“好听衢州”古城国风音乐会在信安湖畔深情唱响。本次活动由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指导,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衢州市大花园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衢州市文化馆承办,浙江臻乐艺术团执行承办。

  在热烈的掌声中,古城国风音乐会在水墨衢州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舞者们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中国古典舞的轻盈秀美。

  一首首动人的歌声向祖国表白——国家一级演员周珊、中国彝族男高音歌唱家陶建阿成等依次出场,节日欢歌》揭开一幅歌唱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画卷;《爱我中华》、《再唱山歌给党听一曲曲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心中激荡中华儿女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蒙古利亚组合《黑骏马》、《天堂》、《乌兰巴托的夜》等极具民族风情的表演,让观众在悠扬的歌声中如痴如醉;《常山谣》、《咱老百姓》歌声深情暖人心,唱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一场场华美的国风表演让观众沉浸其中——民乐串烧 《刀剑如梦》、独舞《棋局》、国风舞蹈《侠义春秋》,鼓声阵阵、舞姿蹁跹、刚柔兼济,演绎中国传统侠义精神。身在其中,观众们也欢庆喜乐氛围所震撼和感动。

  此外,歌伴舞《等待》、杂技《扬帆之路》等众多精彩纷呈的优秀节目,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音乐会在《灯火里的中国》中进入尾声,深情温柔的歌声唱出一片国泰民安、万家灯火的祥和场景,蕴含着振奋人心的无限力量。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音乐始于词尽之处”。“好听衢州”古城国风音乐会是贯彻落实省、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以文惠民”的一项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市民们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持续擦亮我市区域特色文化、打造文化高地金名片作出积极贡献。

  摄影:许军

围棋音乐会衢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