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胜收官围甲常规赛 苏泊尔教练:没想到会这么顺

五连胜收官围甲常规赛 苏泊尔教练:没想到会这么顺
2021年09月30日 18:43 新浪体育综合

  930日下午,2021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最后一轮常规赛,在浙江长兴落下帷幕,苏泊尔杭州队在收官轮以22主将胜的成绩击败深圳队,从而以常规赛亚军的身份挺进季后赛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常规赛第十五轮

  深圳龙华队22主将负苏泊尔杭州队

  一台戎毅负谢科快

  二台陶欣然负申真谞

  三台时越胜李钦诚

  四台申旻俊胜连笑

  本赛季围甲的第三阶段比赛,于9月25日起在浙江长兴大唐贡茶院景区展开,在6天时间里,苏泊尔杭州队赢下了全部的5轮棋,且斩获13分,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教练汪涛在比赛结束后直呼“想不到”,“我们在赛前完全没有预料到,这一阶段可以下得那么顺,虽然前几个赛季我们也曾有过长连胜,但近些年随着各队纷纷引进强力外援,以及年轻一代棋手的日渐成熟,围甲各队间的实力差距都在缩小,今年能那么顺利地收官常规赛,是非常不容易的。”

  在该阶段比赛中,苏泊尔队连战日照山海大象、北京棋院、洛阳玉泉谷、江西金达莱环保和深圳龙华五队,其中多队都拥有世界冠军级棋手,江西队更是卫冕冠军,本赛季前半程的领跑者,难度极大。但苏泊尔队用5轮比赛离完美全收仅差2分的成绩,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而具体到棋手个人方面,汪涛认为,“外援申真谞的表现是全队最佳,5场主将战全部获胜,发挥极为稳定;谢科拿下4胜,但他感觉自己在优势情况下容易出现局面反复,控场能力还须锻炼;李钦诚第一天输给时越后,连赢了3场,最后一场是输在自己不擅长的慢棋上,这是他的老毛病了,快棋是真好,慢棋却怎么都慢不下来……连笑近来状态不是很好,要及时调整。”

  提及后续赛事,汪涛表示,相比还有余地调整的常规赛,一轮见生死的季后赛会更加残酷,“输了就没了,一点错都不能出,我们队会趁着十一长假期间一边休息调整,一边准备后续赛事,希望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本赛季围甲的季后赛依然会在浙江长兴进行,时间待定。

  苏泊尔豪取五连胜,第三阶段完美收官

  ●

  主将战:申真谞(黑)vs 陶欣然(白)

  本局申真谞执黑星小目开局,黑5点三三,白8小飞后,双方在左下角互不相让,弈出ai时代大型头秃定式——芈氏飞刀。

  (第一谱1-50

  双方局部芈刀博弈令人眼花缭乱,又旗鼓相当,至50手仍是五五开的局面,可见两位顶尖高手平时很用功,都对芈刀的研究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

  (第二谱51-100

  左下角的缠斗扔在继续,至白72点入,左下角芈刀,波及半个棋盘的战斗暂时告一段落,白棋取得角地,黑棋获得上下两边的发展。黑73占据守角大场,白74托三三试应手。黑7577收气果断吃棋,至白78吃角,双方又形成一场转换,局面依旧难解难分。白80点三三抢占大场,小申89单扳,注重右边发展。面对白98的浅削,黑99飘逸灵动,彰显小申的才气。

  (第三谱101-150

  白棋从102开始在右边进行治孤表演,至116,白棋安定好右边两块棋,不过黑棋也先手走厚自身。黑117断巧妙地试应手,获取了119打吃的先手,接着黑121逼住紧凑有力,白角上一子瞬间压力山大。小申在左上角的搜刮中滴水不漏,灵活弃掉左侧七子,屠杀白角,取得巨大优势。

  (第四谱151-200

  153又厚又大,白154只好飞出。黑157159一边捞取实地,一边搜根,保持对白棋孤棋的压迫感,节奏流畅。黑161长出以后,白棋上方孤棋也岌岌可危。小申杀棋又准又狠,黑199点入,白棋大龙已无生还希望。后续虽然棋局继续进行了一些步数,但已与胜负无关。至黑223手。黑棋中盘胜。

  本局小申发挥依旧出色,开局大型定式信手拈来,中盘攻杀果断凶狠,一局拿下胜势。苏泊尔队的谢科获得胜利,连笑、李钦诚惜败。最终苏泊尔杭州队22主将胜深圳龙华队,取得第三阶段五连胜的傲人战绩,完美收官。

  围甲常规赛第三阶段  

  苏泊尔杭州队比赛花絮剪辑

  供稿:廖旭钢

  制谱:乔夫

  图片:廖旭钢

  视频:朱娟

  美编:王雨歆

  审核:卢泠

杭州苏泊尔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