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振:混双夺金超出预期 希望后面队员有好发挥

刘世振:混双夺金超出预期 希望后面队员有好发挥
2021年09月20日 19:57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9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混合双人公开组在合肥战罢,上海队胡耀宇芮乃伟组合击败江西队彭立尧唐奕组合获得全运会围棋项目首金。赛后上海代表队教练刘世振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恭喜上海队获得全运会围棋项目的首枚金牌,请您谈谈两位老将的表现。

  刘世振:因为年龄的限制,全运会要求参赛运动员25岁以上,所以混双项目上派出胡耀宇芮乃伟参赛,他们两个赛前也没有配合过,就是到了赛场驻地后,跟江西队练过一盘。没想到这盘棋成了冠亚军决赛的重现。其实赛前也没有任何的想法,就是抱着来下下棋的目的来的,真的是非常的放松,没有任何的目标和要求,原来想着进入前八名就可以了,但是从事实上来看,他们两个的配合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很多队员说从棋的内容上来看比一个人下的还好,他们两个人有天然的默契度。再加上抽签运气也相对好一些。能拿到这个金牌两位老将非常非常的不容易。

  记者:全运会围棋项目全面打响,上海队在哪些项目上具有冲击实力。

  刘世振:接下来上海队的冲击点,是在围棋业余组项目上面,芮乃伟老师的职业女子公开组是有冲金的希望的,但是竞争太激烈了,我们其实主要把夺金点放在业余组项目上,希望这块金牌可以给后面的队员一些激励,鼓励我们的业余棋手,希望他们能够发挥的更好。

  (刘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