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梅:全运会力推陕西桥牌普及推广迈上新台阶

白梅:全运会力推陕西桥牌普及推广迈上新台阶
2021年09月19日 14:03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桥牌网 艾心)

  9月18日,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决赛女子团体赛正在浙江嘉兴激烈进行中,陕西省桥牌协会副主席白梅带领陕西女队顽强拼搏。说到此次全运会对于推动陕西桥牌发展的意义,白梅说,推动作用很大,将力推项目普及推广迈上新台阶。

  白梅此次担任陕西女队领队,据她介绍,得知桥牌再次被列为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陕西省体育局和省桥牌协会非常重视,迅速启动了“我要上全运”的队伍选拔赛工作,“而且我们的选拔不设任何门槛,对所有的爱好者们都开放”。队伍选拔确定后,陕西省桥牌协会具体安排了队伍集训,除了每周三次网上训练外,还专门安排了两次集中训练。队员们都很重视也很珍惜这次参赛机会。陕西女队是女子甲级队,曾获得过2019年全国俱乐部锦标赛亚军,具有一定的战斗力。

  对于队伍在17日的五轮循环赛中发挥不佳,白梅说,队员们太想打好了,心理压力太大。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当晚,白梅给队员们开会,帮助她们减压,“让她们不要考虑太多胜负,轻装上阵,争取打好后两轮比赛”。

  作为东道主,陕西桥牌队自动获得了6个组别中5个组别的决赛资格。白梅说,女队中的张妍、张艳梅和李雅三名队员将参加随后进行的混合团体赛。陕西省混合队曾获得了2019年第四届智运会混团亚军,很有实力,因此也希望在这一项目力争有好的表现。

  白梅本人是一位桥牌业余高手,曾与女子世界冠军王宏利做过搭档,两人是陕西女队固定搭档,私交很好。这次带队来嘉兴参赛前,她还陪同王宏利去医院做复查。而恢复情况越来越好的王宏利也祝愿她带队参赛顺利。

  对于桥牌走上全运会舞台,白梅说,这是一件令广大桥牌爱好者非常高兴的事情,而自己作为陕西人西安人为此感到很自豪。她说,陕西桥牌水平相对落后,而这次通过前期组织的“我要上全运”选拔活动,大大提高了桥牌的社会知名度,很多人都惊讶:原来桥牌是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这期间陕西省桥牌协会组织了一期裁判员培训班,最终有6人通过考试获得了国家一级裁判资格,为全运会提供了服务。西安高校多,陕西省桥牌协会多了不少桥牌进高校的工作,而十四运会为陕西桥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陕西省桥牌协会将在项目普及推广方面加大力度,力争使陕西桥牌发展迈上新台阶。(艾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