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骏峰“拜师”聂卫平 自称:演员圈围棋第一

牛骏峰“拜师”聂卫平 自称:演员圈围棋第一
2021年09月13日 19:57 新浪体育综合

  “盛景初和程了是什么神仙趋光恋,被这对给甜到了。”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的青春爱情竞技传承剧《舍我其谁》中,盛景初和程了在银屏上的“甜蜜暴击”成为了观众热议的话题。

  在最新剧情中,为了愈合程了的失恋之痛,盛景初更是使出了“治愈”连环招,不仅陪吃陪喝还精心为其制作生日礼物。虽然盛景初在外一副“生人勿近”的清冷模样,但在程了面前的无条件关爱,让观众的直呼“想要盛景初一样的男友。”牛骏峰本人也连发微博为角色“盖章”:“这追妻天赋学到了”“盛景初治愈失恋倒是挺会的”。在接受江苏卫视专访时,牛骏峰表示:“我这几天一直在看,我觉得很甜,然后我都全程带着笑去看完的”。

  戏里的“宠妻能手”,戏外是“钢铁直男”

  天才棋手的高冷大神人设,在遇到心之所选时却一反常态,全身心都不由自主绽放出温暖和痴迷,牛骏峰对于盛景初的角色反差塑造层次饱满,鲜活灵动,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对于角色的理解,牛骏峰在专访中表示:“他有很悲惨的童年,他的世界中是没有光彩的,他是一个很干净的人,把自己包裹的很紧,直到遇见了一个让他有光彩,让他变得有光彩,同样那个人有光彩的一个女孩子”。

  10岁就以童星身份出道的牛骏峰,已在银屏塑造过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角色,《你是我兄弟》中的少年马学军,《战长沙》中的胡小满,《楚乔传》中的元嵩等,是青年演员中不折不扣的实力派代表。这次在《舍我其谁》中饰演的围棋高手盛景初,因为超强的人物“共情”演绎,再次让观众为之圈粉:“牛骏峰把角色都诠释的很好,盛景初关心程了非常直接,把程了的每句话都放在心里,真是太让人心动了,感受到了趋光恋的魅力!”牛骏峰自己也表示:“盛景初记得程了的每句话,向盛景初学习”!

  有趣的是,当问到最不能接受女生做的某一件事情时,牛骏峰耿直的说道:“女生出门前会花好长时间要化妆,这个我是不太理解,因为我出门比较快。”看样子他虽然在戏内是个“宠妻能手”,但在戏外却是妥妥的“直男”一枚。

  “拜师”聂卫平,自称“演员圈围棋第一”

  在《舍我其谁》中,一场场紧张激烈的围棋竞技博弈让观众直呼过瘾。盛景初比赛时的稳准狠,在黑白棋局中落子如行云流水,一招一式显示出来的专业水准让人眼前一亮。之所以能让角色在银屏“封神”且立得住,当然离不开演员本人对角色的不断锤炼和打磨:“之前没有接触过围棋,但接了这个戏,专门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学习了围棋,就在聂老(聂卫平)那里。”牛骏峰在专访中提到。

  剧里的盛景初是让对手为之却步的围棋九段职业选手,剧外的牛骏峰对于自己的围棋技能水准也是相当有自信的。他曾在看片会中玩笑说到,自己是演员中围棋下得最好的,也是围棋下得最好的演员。这次在专访快问快答的游戏小环节中,牛骏峰依然底气十足的表示:“假如参加业内比赛活动,围棋比赛能拿第一,毕竟师傅给指导过。”看来他在学习过程中,没少受聂老师的认可。

  希望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普及围棋知识

  不同于传统的围棋题材剧,《舍我其谁》中融入了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围棋元素。比如剧中还原的围棋赛事,程了作为围棋小白视角,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了围棋的入门奥妙;还有角色之间融入棋局时的“幻境”对弈,让围棋这一方棋盘一黑一白两子较量的戏码更加精彩纷呈。

  剧中,盛景初虽然一出场就自带“光环”技能,但背后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他从小在九州道场长大,一直被师父传授围棋,但师父却让他离开道场待到独立提升后才能回归。这其中隐隐埋藏着盛景初棋技进阶难的困境,但恰恰也代表着青年一代人克服自我,不断升华的围棋传承精神。牛骏峰坦言:“希望大家可以感受里面的快乐,感受人物的痛苦,感受这个人物的成长,感受大家的一些真情,我觉得值得大家看”。

  戏外的观众意犹未尽,作为主演之一,牛骏峰也有自己的追剧感悟:“我这几天一直在看(剧),觉得剧很甜,我全程带着笑去看完的。他在围棋上面有我们要注重传承的部分,有很专业的部分,可以让大家带着一种轻松的感觉去看完这个这部剧,同时也能给大家普及到围棋的一些知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