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第一人与女记者的爱情故事 真实发生过

围棋第一人与女记者的爱情故事 真实发生过
2021年09月08日 10:18 新浪体育综合
李兰迪饰演程了李兰迪饰演程了

  2020年12月24日,电视剧《舍我其谁》在青岛正式杀青。该剧是一部由李兰迪、牛骏峰主演的青春爱情竞技传承剧。李兰迪在剧中饰演的女主角程了是一位记者,与剧中的男主角围棋第一人盛景初相恋……这段情节似乎在围棋界也曾发生过。

  2010年10月28日, 韩国围棋界国宝李昌镐九段与女友前围棋记者李度仑举行隆重的婚礼,步入婚姻的殿堂。两人的恋情当时在棋界乃至整个韩国引发不小的关注,如果当时也有微博的话,肯定是热搜爆款。

李昌镐李度仑在发布会上被“八卦”李昌镐李度仑在发布会上被“八卦”

  李昌镐与李度仑相恋的消息传出后,因为关注的人太多,跑来采访的记者堵到韩国棋院门口,李度仑只能从后门偷偷回家。最后两人不得不在韩国棋院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跟大家“坦白”恋情。发布会上八卦的韩国记者刨根问底,甚至问到俩人初吻在哪……

程了采访盛景初程了采访盛景初

  从《舍我其谁》的剧情简介中,似乎能看到也有类似的剧情。不过更令人注意的是“程了运用新媒体宣传围棋,弘扬传统,成为优秀文化记者”这段描述。

  2016年的李世石与AlphaGo,2017年柯洁与AlphaGo的两次人机大战让围棋的知名度增加了不少。甚至最近的《棋魂》也让很多人对围棋发生了兴趣。但如何表现围棋,传播围棋一直是行业的难点和痛点。

  围棋规则确实相当简单,但想要看出门道,需要一定的水平。即使现在有了AI观赛辅助,单纯的胜率也远远无法诠释出人类“心战”的复杂。业内一直先想方设法降低门口,提升围棋的游戏性,以便更好的推广,不知道在《舍我其谁》剧中会给我们怎样的启发。

少年李兰迪少年李兰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兰迪是童星出身,2016年6月,凭借儿童励志电影《少年棋王》获得最具潜力儿童女演员奖。不过那时的棋是象棋,这次则是围棋。

  (梓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