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我其谁》男主角原型是柯洁?牛骏峰早就演过他

《舍我其谁》男主角原型是柯洁?牛骏峰早就演过他
2021年09月08日 10:20 新浪体育综合

  盛景初(牛骏峰饰)与柯洁

  2020年12月24日,电视剧《舍我其谁》在青岛正式杀青。该剧是一部由李兰迪、牛骏峰主演的青春爱情竞技传承剧。牛骏峰在剧中饰演的男主角盛景初,与当前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有着种种的相似之处,说是现实中的原型毫不为过。

  虽然该剧才杀青不久,还没有更多的消息透露出来,但从之前的一些剧情简介上,我们能看到很多柯洁经历的影子。

  牛骏峰饰演盛景初

  天才青年围棋手盛景初,黑马姿态一战成名,轰动围棋界。(2014年,16岁的柯洁横空出世,围甲取得18胜2负的战绩,包揽最佳主将和最有价值棋手。次年,17岁的柯洁夺得个人百灵杯,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

  从不接受任何采访的盛景初成为了众多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柯洁在媒体前侃侃而谈,夸下不少海口,“血溅五步”,“一百成的话他有五成”,等等,给棋界带来了不少话题和谈资。)

  随后,盛景初遭遇了比赛失利、被师父赶出道场等打击,他的人生跌入低谷。(柯洁也遭遇了对AlphaGo的惨败,在微博上陷入争议黯然退博等事件。)

  盛景初坚守棋道,磨练棋艺,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围棋,成为传承中国围棋精神的新生代力量。(人机大战后,柯洁一路连胜,重返巅峰;接连拿下各项世界大赛,已经八冠加身,即将冲击第九冠。柯洁在各种活动和节目中露面,不断向人们推荐围棋,展示围棋。)

  牛骏峰在《见字如面》中朗读

  牛骏峰其实与柯洁很早就“结缘”了。在2019年的一档朗读节目《见字如面》中,牛骏峰朗读了“柯洁写给公众的信”,首次披露了柯洁与“阿尔法狗”之间的那场“世纪对决”惨败背后的秘密。信中柯洁详细描述了自己比赛中的心理变化,当知道绝无获胜的希望后,他感到全身都在颤抖,忍不住冲出对局室跑到无人的角落里痛哭,“我赢不了,我真的赢不了”读信嘉宾牛骏峰紧抿双唇,就连下巴都在颤抖,神还原柯洁崩溃状态。

  这段经历,相信对牛骏峰演绎棋手在胜负变换之间,天堂地狱般的心理波动,大有裨益。

  总之,期待《舍我其谁》,期待牛骏峰的盛景初,期待另外一个平行世界的围棋第一人。

  (梓沫)

牛骏峰柯洁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