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境外赛区开赛 首尔沖岩伦敦中欧首战告捷

城围联境外赛区开赛 首尔沖岩伦敦中欧首战告捷
2021年09月05日 19:11 新浪体育综合

  9月4日下午,城围联2021赛季南宁青秀站境外赛区第一轮比赛在网上开始。剑指冠军的韩国首尔沖岩实现开门红,执黑中盘战胜台北那园雅舍;两支新参加的队伍首轮相遇,结果伦敦中欧精英战胜吉隆坡世纪围棋。

  城围联2021赛季南宁青秀站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广西体育局、青秀区人民政府、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共同主办,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围棋赛事及活动。城围联境外赛区1-2轮是青秀站首个亮相的活动,14支境外俱乐部闪亮登场,在线上捉对厮杀;境内赛区3-4轮作为青秀站主体活动,城围联18支境内俱乐部参赛,围棋国手、年轻新锐和业余高手同场竞技,为更好的名次开启更加激烈的争夺。

  首尔沖岩中盘胜台北那园雅舍

  境外赛区第一场比赛在两支强队之间进行,台北那园雅舍从城围联第二赛季就参加,此前最好成绩是2019赛季的季军;首尔沖岩有韩国围棋“黄埔军校”之称,目前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和崔精均在沖岩道场集训。

  比赛开始后,首尔沖岩执黑,他们先派上的是19岁的业余棋手张利凖2段,台北那园雅舍打头阵的是女将林晓彤7段。至40手,双方同时选择换人,首尔沖岩换上李承俊三段,台北那园雅舍上场的是林书阳九段。第一次制度暂停后,台北那园雅舍派上实力最强的王元均九段,意图在中盘谋取优势,首尔沖岩上场迎战的是金秀眞五段。首尔沖岩在第76手和第108手先后两次叫了暂停,随后换上韩相朝三段。121手后,台北那园雅舍申请暂停,随后双方均进行了长考。

  ▲朴常鎮在比赛中

  141手后,双方再次换人,台北那园雅舍派上林士勋七段,首尔沖岩上场的是被认为韩国围棋下一代领军人物的朴常五段,不过只下了33手就被申載元三段换下。弈至208手,台北那园雅舍投子认负。

  首尔沖岩朴常鎮总结比赛时表示,这盘比赛序盘时下得不是很好,中盘时形势也有些不妙,特别是王元均下的时候下得太好了,但是他们在官子的时候下得不好,所以首尔沖岩上演了逆转。

  台北那园雅舍赛后进行了复盘。主教练兼队员王元均表示,本局输得有点可惜,前面形势比较乐观,但是他们计算出现了失误,未算清楚左下的二路夹,以为有劫,但实际上是没有的,这成为了本局的转折点。对于下一场比赛,王元均表示会认真准备争取胜利。

  伦敦中欧精英胜吉隆坡世纪围棋

  两支新军伦敦中欧精英和吉隆坡世纪围棋在首轮遇上,两队虽然没有名气特别大的棋手,但双方比赛一度非常胶着,特别是第二阶段两队职业棋手张学斌VS张弢之间的较量,攻防转换十分精彩。第三阶段,伦敦中欧精英换上腾程二段对阵孙定宇5段,取得了优势。至178手,吉隆坡世纪围棋因为超时告负。

  伦敦中欧精英第一场就实现了赛季取胜一场的目标,与队伍的进行充分准备分不开。本场对弈有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伦敦中欧精英的Rajiv Daxini1段,为了准备本场比赛,特意带了性能最好的笔记本电脑到学校网络最好的图书馆进行比赛。

  根据赛程,9月5日将进行两场比赛:14:30香港儿童棋院将与大阪天兆交手,17:00曼谷侨之家与首支非洲队伍约翰内斯堡围棋协会交锋,欢迎大家关注。

  青秀区是广西首府南宁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信息、会展中心,也是广西经济功能、社会功能、城市功能最完备的一个城区,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综合实力百强区”、“科技创新百强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和“绿色发展百强区”,正强力推进“创新青秀”“实力青秀”“品质青秀”“生态青秀”“投资青秀”“先锋青秀”六大青秀建设,打造强首府核心增长极,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城区、民生保障的幸福区。

  青秀还是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沃土,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中,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全力打响户外运动休闲品牌,积极打造传统体育旅游赛事活动,举办节庆活动促进体育消费。青秀区围棋运动风生水起,辖区内围棋氛围浓厚,普及推广活动和围棋赛事蓬勃开展。

  (供图:首尔沖岩、台北那园雅舍、伦敦中欧精英俱乐部)

  编辑:木木             校对:大盘

城围联围棋首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