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韩国国务总理杯黄邱铉获亚军

第16届韩国国务总理杯黄邱铉获亚军
2021年08月31日 11:22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围棋协会)

  8月29日晚,第16届韩国国务总理杯冠军争夺战在中国棋手黄邱铉和韩国棋手金承九之间展开,最终黄邱铉不敌对手获得亚军。

  本届国务总理杯是11岁的黄邱铉首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性大赛。一开赛黄邱铉便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接连战胜来自乌拉圭、瑞士、马来西亚、日本、美国、俄罗斯的棋手,以破竹之势豪取6连胜,成功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修改了淘汰赛分组规则,从32强赛开始便不再设种子选手,对阵改为随机分配,这一改变使得一些强强对话提前上演,挺进决赛的难度较往届大幅提升。

  在决赛中,黄邱铉与东道主棋手15岁的韩国棋院院生金承九相遇,开局双方下的稳扎稳打,金承九处于稍微领先的状态,黄邱铉在下方切断黑棋三子后取得一定实地,中盘阶段黄邱铉多次想挑起战斗都被对手巧妙躲避。最终,金承九没有给黄邱铉任何机会,以239手取得胜利。

  黄邱铉参赛历程:

  小组赛第一轮 胜Tomasini Ian(乌拉圭8K)

  小组赛第二轮 胜Schlattner Frederic Xeno(瑞士2D)

  三十二强赛 胜Chun chen Chung(马来西亚4D)

  十六强赛 胜森川舜弐(日本7D)

  八强赛 胜Teng Justin(美国6D)

  半决赛 胜Anton Chernykh(俄罗斯6D)

  决赛 负金承九(韩国7D)

围棋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