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崭新姿态迎接挑战!香港儿童棋院重返城围联

以崭新姿态迎接挑战!香港儿童棋院重返城围联
2021年08月20日 10:12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 城市围棋联赛微信公众号)

  本期,我们来聊聊重返城围联的老朋友——香港儿童棋院围棋俱乐部。今年,他们将在城围联赛场上进行第三次征战。

  香港儿童棋院围棋俱乐部从2016赛季开始加盟城围联,由敖立贤四段组建。敖立贤是前中国国家队队员,在2003年6月创立了香港第一间专为儿童而设的围棋学校——香港儿童棋院。如今,香港儿童棋院已成为全香港最大的围棋教育机构,各校分别位于铜锣湾、太子、元朗及荔枝角,而累积学习围棋的学生逾万人。

  近年来,香港围棋稳步发展,全港约百分之二十的小学有围棋作为课外活动。由多位校长组成的‘香港学界围棋会’和香港儿童棋院每年都会合作举办‘香港校际围棋大赛’,大力推动了围棋在香港的发展。

  今年是香港儿童棋院围棋俱乐部第三次参加城围联,本次的出赛队伍从领队教练到队员皆由棋院师生组成,是清一色的本地棋手。

  ▲香港儿童棋院在城围联2017赛季比赛中

  队伍依旧由敖立贤四段担任领队及队员,贺晓峰6段担任教练及队员。由于本次队伍全部由香港儿童棋院的老师和学生组成,从团队配合的角度来看,队员之间默契度高更有利于比赛发挥。此外,通过参与本次赛事,既能展现香港本土棋手的实力、风貌,也能让棋院的学生们更团结、更有参与感。

  香港儿童棋院领队敖立贤四段表示,“这次我们完全是抱著学习和以棋会友的心态来参加的,参赛队员基本上都是中学生,城围联的比赛为他们提供了极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城围联有许多高水平棋手,希望他们可以在与高手对弈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棋艺,从而带动香港本土棋手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对于新赛季目标,敖立贤认为,虽然队内学生居多,但他们极为熟悉城围联的赛制,在比赛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争取在新赛季拿到好成绩,也希望借助城围联这个平台,大力推动香港的围棋发展,促进内地与香港的棋艺交流。

  以全新姿态重返城围联赛场的香港儿童棋院,将会在即将到来的境外赛区网络赛中展现怎样的实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香港这座城市吧!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自由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也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拥有维多利亚港、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太平山顶、金紫荆广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等著名景点,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被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第三位。

  在香港丰富多样的美食中,粤菜作为最主要的菜系传承百年,魅力不减。由于香港临近海洋,因此海鲜也是常见的菜色。香港饮食深受外来饮食文化影响,中环苏豪区、湾仔及尖沙咀酒吧林立,慕尼黑啤酒节由1991年起每年于尖沙咀广东道举行。

  香港每年都主办各种类型文化、康乐、体育活动,较大型的活动包括香港艺术节、香港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国际电影节、法国五月艺术节、中国戏曲节、国际综艺合家欢、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六人木球赛和国际赛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