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韩国选拔赛开启:214人争夺9个正赛名额

三星杯韩国选拔赛开启:214人争夺9个正赛名额
2021年08月19日 19:23 新浪体育综合

  ▲2021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韩国国内预选赛于19日在韩国棋院大会场开始。

  “明星们的庆典”三星火灾杯的赛季到来了。19日,韩国国内选拔赛在韩国棋院大赛场拉开帷幕。本届共有214人参赛,各组别晋级名额为:普通组7人,女组1人,元老组1人。

  这是自1996年创立以来的第26个赛季。由于一起2的原因,今年也和去年一样以国家预选赛的形式进行,而不是统一预选。另外,国内选拔赛的所有对局和决赛的正式对局都在网上进行。

  韩国国内选拔赛最终将有9名晋级正赛选拔9名;三个组晋级情况分别为,一般组7个、女子组1个、元老组1个。此次申请参赛的棋手累计共有214人。从具体情况来看,普通组155人(包括12名业余选手),女子组35人,元老组24人。和去年差不多。

  元老组的对象是1976年8月19日以前出生的人(45周岁以上)。崔明勋和梁健首次亮相。在上届大赛中李昌镐九段曾在元老组参赛,时隔五年再次晋级正赛。曹薰铉和徐奉洙九段没有申请参加。

  在抽签时,将分散安排一般组的前14名和女子及元老组的前2名。截止到25日的小组决赛的国内选拔赛没有对局费(22日是休息日)。

  通过韩国国内选拔赛的9名选手将与通过本国选拔赛的7名中国选手、2名日本选手、1名中国台湾选手一同参加正式比赛。在正式比赛中,有13名种子选手在等待。上届4强(柯洁、申真谞、杨鼎新、谢尔豪)、国家种子选手8名(韩国4名、中国2名、日本2名)、外卡1名。

▲被称为三星杯的男人的安国铉九段。▲被称为三星杯的男人的安国铉九段。

  韩国的国家种子选手为申旻埈九段(LG杯冠军)、朴廷桓九段(第2位)、卞相壹九段(第3位)、金志锡九段(第5位)。中国的两位种子棋手分别是芈昱廷九段和谢科九段。

姜东润九段姜东润九段

  决赛阶段比赛(32强至决赛三番棋)将从10月20日开始到11月3日结束。选拔赛用时为40分钟,正式比赛为2小时。读秒都是1分5回。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亚军奖金为1亿韩元。

朴永训等顶尖棋手参加选拔赛朴永训等顶尖棋手参加选拔赛

  三星火灾杯创立初期,韩国曾连续6次夺得冠军,但是近年来陷入了苦战。韩国棋手最后一次夺冠是2014赛季的金志锡九段。之后的6年是由中国棋手分夺冠军奖杯。

  (liz据韩网编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