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杯”全国围棋升段赛开幕 144名棋手参赛

“同里杯”全国围棋升段赛开幕 144名棋手参赛
2021年07月22日 15:05 新浪体育综合
同里杯天元赛(资料图)
同里杯天元赛(资料图)

  苏报讯(见习记者陆雪苑)千年古镇领略乾坤奥妙,摆盘对弈大展围棋魅力。昨天,2021年“同里杯”全国围棋升段赛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44名棋手在同里上演“黑白之争”。据介绍,本次比赛将持续至7月29日,分初段组、二段组、三段组、四段(含)以上组4个组进行,各组采取积分编排制模式比赛,共赛9轮。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从一段到八段都有,下‘平常棋’和‘比赛棋’是有很大区别的。在赛场上,更多的是体力、毅力、专注力、忍耐力的比拼,借助赛事平台,棋手们能得到快速成长。”本次围棋升段赛裁判长朱宝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同里不断深耕围棋赛事,2019年区划调整以来,相继举办第33、34、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2019年“同里杯”全国围棋升段赛、中国女子/男子围棋甲级联赛、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陈毅杯中国业余围棋赛等各类围棋赛事,围棋文化在古镇不断推广和普及,围棋文化已深深融入同里文化基因。

  本次全国围棋升段赛是同里镇第六次承办全国围棋升段赛。同里镇党委书记汪晓东表示,此次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同里围棋事业的发展,助力同里高端围棋产业区加快形成。下一步,同里镇将不断延伸同里围棋产业链,打造集“赛、学、研”为一体的高端围棋产业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