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厉害 徐州市第二中学高一新生何天予围棋定段

太厉害 徐州市第二中学高一新生何天予围棋定段
2021年07月19日 12:33 新浪体育综合

  被称为一年一度的“围棋高考”的2021年全国围棋定段赛于7月18日在杭州萧山落下帷幕,来自全国93个代表队的504名棋手参赛,经过激烈的鏖战,共有30位青少年选手和6位成人选手晋级职业初段。徐州市第二中学高一新生何天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成功定段,将踏上职业棋手的新征程。

  何天予,男,业余6段,2006年1月出生,5岁在徐州开始学习围棋,先后得到孟元甲等围棋名师的悉心指导,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小学一年级时,何天予就晋升到了业余5段,这在学棋儿童里是少见的“神童”。2013年,他考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读训班,在杭州学习一年后转到北京葛道,在北京学习4年后再次回到杭州棋院冲段班。

  他先后获得:2016年第三十届“黄河杯”少儿组第一名;2018年江苏省运会围棋第三名;2018年“蛇口杯”全国中小学团体赛小学组团体及个人第一名;2018年首届龙港杯全国业余围棋赛十六强;2018年第四届淮海经济区围棋邀请赛第二名;2019年代表徐州市参加首届江苏省智力运动会获得少年组个人季军及团体季军;2020年“黄河杯”第二名。

  徐州市围棋队主教练孟元甲对他的评价是:“均衡型棋手,棋风厚重,擅长实地把控和后半盘收束。”

  截至目前,徐州已有职业围棋选手8人,其中芈昱廷为世界冠军、职业九段,马逸超职业六段,汪希如为职业三段,赵邦桥为职业二段,叶长欣、曹振宇、赵后金、何天予为职业初段。拥有职业棋手的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居于领先!徐州围棋的整体实力可见一斑!徐州业余围棋也不乏闻捷、赵霁、孟元甲、胡永胜等高手。

围棋定段赛徐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