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名人战申真谞完胜李昌锡 五连胜晋级败者组决赛

韩国名人战申真谞完胜李昌锡 五连胜晋级败者组决赛
2021年07月09日 20:49 新浪体育综合

  9日下午,在K围棋举行的名人战败者组第五轮(半决赛)中,申真谞九段战胜了排名第九的李昌锡八段,晋级败者组决赛。有趣的是两位棋手在胜者组中都败给了排名第三的卞相壹九段。

  ▲虽在决赛第一场就遭到一击的申真谞九段掉入败者组,但在败者组中连胜,到最终决赛只差一场胜利。

  一直被称为“败者组阴间使者”的头号种子棋手申真谞九段进入了败者组决赛。此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申真谞九段在首回合比赛中失利被早早地挤到了败者组,但在败者组中取得了5连胜。

  双方胜率走向(蓝线申真谞,红线李昌锡)

  ▲对局开始3小时35分,185手棋下完后,大势男李昌锡八段按下认输钮。相对战绩是申真谞九段6连胜。

  这是最近经常能看见的两名棋手。李昌锡在2015年到2020年为止,在将近6年的时间里与小申只进行了3次对决,但是今年就已经进行了3次对决。随着李昌锡不断创造好成绩,与世界顶级选手申真谞相遇的机会也变得越来越多。

  这次的胜者也是申真谞九段,赛后他表示:“布局时刚好是自己研究过的变化,所以心情不错。后来从左边成功打入后,我觉得形势确实非常好了。”

  申真谞九段在跌入败者组后曾表示“要走的路像泰山一样”,现在他一步步前进,登上了可以看到顶峰的位置。离最后的三番棋决赛舞台也只剩下一场胜利,他将在败者组的第6轮(决赛)上,将与朴廷桓和卞相壹之间的败者展开对决。

  对于想在败者组决赛中遇到谁的提问,他回答说:“如果认为哪一方确实好对付的话,或许还可以确定为谁加油吧。但是两位选手都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还有反正要想夺冠,两名选手都要面对,因此我只需要舒心地观看比赛就好。”

  对于夺冠概率,他表示:“第一局输掉的时候认为几乎是零分(0%),但现在赢了很多,我认为已经上升到40%了,我会好好努力的。”

  (liz编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