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剑刚:在嘉兴办赛 以桥牌方式为党庆生

寿剑刚:在嘉兴办赛 以桥牌方式为党庆生
2021年07月06日 10:51 新浪体育综合

  7月5日,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来到嘉兴,参加了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预赛的开幕式。

  说到此次嘉兴举办这一赛事,寿剑刚表示,非常有政治意义,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举办全运会比赛,是以桥牌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寿剑刚认为,嘉兴很适合举办今年的这一重要桥牌赛事,恰逢建党一百年,这里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红船精神”的起源地,这里成为了人人向往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嘉兴交通便利,而且具有举办大型赛事的丰富经验。“红船杯”全国桥牌公开赛已经举办了七届,参赛队最多时有100多支。嘉兴市委市政府对举办这一赛事非常重视,也很关心赛事的筹备工作,具体执行单位嘉兴市体育局和市桥协在筹备赛事过程中工作认真细致。

  作为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寿剑刚在赛事筹备过程中做了积极协调工作。

  对于桥牌再次被列为全运会群众项目,寿剑刚认为,这是好事情,也应该如此。首先,桥牌是一项国际化程度很高的智力运动,有助于国家和地区间进行国际交流。其次,桥牌已经被列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了,当然应该是全运会项目。目前桥牌在全国各地开展得很好,很受群众欢迎,将其列为全运会群众项目可以鼓励和促进这项运动更好地发展。

  谈到目前浙江省桥牌协会的工作情况,寿剑刚说,目前正在组织队伍加紧备战全运会和明年杭州亚运会的选拔赛。作为全运会承办地,浙江省桥牌队自动取得了决赛资格,如今队伍集训已经一个多月了,正在备战8月在嘉兴举行的全运会决赛。同时队伍也在积极备战亚运会选拔赛,“希望队伍能够通过选拔代表国家在明年的杭州亚运会上有出色表现”。

  寿剑刚担任浙江省桥牌协会主席已经7年了,他说,浙江桥牌的发展情况很好。目前拥有三支A类俱乐部,这应该是衡量一个地方桥牌竞技水平的重要指标。同时浙江省桥协一直把普及推广桥牌、扩大桥牌人口、培养青少年牌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浙江省青少年桥牌水平正在追赶北京上海,有些方面已经追了上来,“这是我高兴的事情”。

  寿剑刚希望浙江省桥协要全力以赴做好全运会和亚运会选拔的备战工作,打好全运会和亚运会选拔,从而吸引和激励更多的青少年爱好桥牌,成为桥牌的青春力量。

  (文章转自中国桥牌协会公众号 艾心)

桥牌全运会嘉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