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围棋“00后”九段棋手谢科回宁波

中国首位围棋“00后”九段棋手谢科回宁波
2021年07月05日 10:50 新浪体育综合

  谢科九段在下指导棋,均为林海摄。

  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挑战赛 大咖擂台挑战赛在宁波欢乐海岸购物中心举行,中国首位围棋“00后”九段棋手谢科出现在这里,和宁波3位小棋手下指导棋。童话、刘展豪、胡仕雯三位业余5段棋手和谢科对弈。

  据了解,三位宁波小棋手今年将参加全国围棋段位赛,准备向职业段位发起冲击。经过约2小时的纹枰对话,最终3位小棋手均负于谢科。

  比赛间隙,谢科九段谈到了自己近况。今年春节后他陆续参加了梦百合杯决赛和全国围棋甲级联赛,获得了梦百合杯的亚军,在全国甲级联赛中他在十轮比赛取得了六胜四负的战绩。“很高兴能够回到家乡宁波。接下来,我重点将准备应氏杯的决赛,对手申真谞九段是韩国围棋第一人,实力很强。不过目前为止,比赛的时间和地点均未确定。”谢科说。

  谈到小棋手的表现,谢科说“可能他们现在还是以学业为主,下棋不是以冲职业段位为目的,所以下棋的时候优缺点都比较明显。”

  活动现场,宁波市围棋协会新任主席范江表示,像谢科给小棋手下指导棋这样的活动,今后协会还会经常不定期地举办,“这样的活动多了,宁波的围棋氛围会更加好起来,对小棋手的成长也有好处。”此外,协会还将举办成人参与的围棋联赛、俱乐部联赛,以及小棋手参加的锦标赛等多种形式的围棋比赛,以进一步提高宁波业余围棋的竞技水平,通过不同形式扩大宁波围棋在国内的影响力。

谢科围棋宁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