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东润:曾经的外战第一 如今韩国中坚力量

姜东润:曾经的外战第一 如今韩国中坚力量
2021年06月26日 21:17 新浪体育综合

  姜东润

  上周,2021华为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第二阶段(6-10轮)在浙江长兴战罢。第二阶段7位韩国外援及1位日本外援井山裕太八人累计出场33次,取得18胜15负,胜率54%;主将台次出战14场,7胜7负,胜率50%;两个数据较第一阶段都有所下降。

  围甲联赛中的外援

  前两阶段围甲外援战绩

  姜东润九段今年依旧效力于西藏阜康队,去年西藏(拉萨净土队)取得了围甲最好成绩,姜东润也有不小的功劳。但今年似乎状态不是很理想,新赛季首阶段直接五连败,好在第二阶段状态有所回转,取得3胜2负,总体3胜7负,胜率30%,是目前七位韩国外援中最不理想的成绩。

  历年围甲中的姜东润

  作为七位外援中最年长的,姜东润却是比较晚加入中国围甲联赛的。首秀在2015年,至今也参与6年了。但可惜队伍成绩都不太理想。

  姜东润

  姜东润,1989年出生,2002年入段,姜东润九段从小就是听着“神童”“天才”这样的评价长大的。事实也确实如此,五岁的时候开始和哥哥一起在围棋教室学习的他,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参加围棋大赛,把六年级的选手全都打败了。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决定为了专心学习而放弃围棋,被当做围棋生涯最后一次参赛的业余棋手比赛中,一举拿下冠军。这样的实力,就这样放弃的话实在太可惜。考虑到比起学习,反而在围棋上更有才能,因此开始完全专心于围棋。

  姜东润

  入段三年后,少年姜东润夺得了新锐连胜最强战冠军,接着夺得了新锐职业十杰战冠军,在国内棋坛中开始了自己的全盛期。他在2006年围棋联赛中获得连胜奖和每月MVP奖,2007年围棋联赛中又斩获最多胜。2007年7月的王中王战上,他力克儿时偶像李昌镐获得冠军登上崭新舞台,接着9月又一次获得新锐连胜最强战冠军再次震惊世界。

  姜东润在对局中

  2008年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在围棋项目中作为韩国代表出场,十连胜获得最后的金牌。2009年姜东润九段打败李世石获得天元战冠军后,随后获得日本举办的富士通杯的优胜,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随后在2010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在世界舞台上活跃着。但此后渐渐泯然众人,直到2016年第2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姜东润2:0击败同胞朴永训,收获自己的第二个世冠。

  姜东润

  虽然现在已经很难在世界大赛上有所突破,但姜东润依旧是韩国非常坚韧可靠的中坚力量。

  (liz)

姜东润围甲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