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家长会高朋满座 柯爸谈柯洁世界冠军成长路

有道家长会高朋满座 柯爸谈柯洁世界冠军成长路
2021年06月26日 12:25 新浪体育综合

  据有道纵横公众号报道。

  活动回顾:柯洁爸爸直播谈世界冠军成长路

  6月19日下午两点,网易有道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邀请围棋世界冠军柯洁父亲柯国凡先生80后作家百万粉丝公众号《伊姐看电影》创始人伊姐有道少儿素质类项目总负责人陈虎有道纵横项目负责人刘晓宇与各位家长们分享孩子学棋路上的故事并进行答疑。

  1。嘉宾致辞

  陈虎老师致辞

  陈虎老师从以下两方面简单分析了有道少儿布局的着重点与兴趣班的现状,为家长们如何选择兴趣班提供了方向。

  首先是有道布局少儿素质,多类目可供家长选择,并且有道专注内容,已经做到行业内较高的水平。而旗下的有道纵横课程针对围棋这一品类,精细打磨课程,在教授知识的同时也解决孩子枯燥坐不住等问题。

  其次就是兴趣班鄙视链与育儿内卷的现状和弊端。“被家长裹挟的孩子们,有的的确在兴趣班中找到了乐趣,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发挥所长、激发潜力,但也有一部分始终是被迫遵从家长的要求,只因那是家长眼中‘应该掌握的技能’,或是‘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学’。久而久之,兴趣不仅没有被激发,反而在兴趣班中彻底失去兴趣”。陈虎老师强调,兴趣班还是要回归本质,注重快乐的要义

  柯爸致辞

  柯爸讲述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就想与各位围棋家长们简单地一起交流与分享他的一些经验和想法并希望孩子们都能从学棋当中感受到快乐。

  关于为什么和柯洁一起选择选择了有道纵横,柯爸说:“我能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支快乐的队伍,从课程和教学的内容设置到各种稀奇古怪的对弈互动,都在积极地传递着快乐,相较于传统的学习方式,中国孩子们能通过有道纵横更轻松地把围棋吃透学透,这是无论作为一个围棋爱好者还是一名棋手父亲都非常渴望看到的。基于此,我和柯洁都非常愿意与有道纵横一同,推广围棋启蒙教育,让更多的孩子与家庭爱上这项棋类运动,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刘晓宇老师致辞

  晓宇老师作为有道纵横项目负责人和创始人,讲述了他创立围棋教育的初衷。他认为线上围棋教育可以将全国优质的围棋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分享出去,大大解决了全国各地由于缺少围棋老师而无法使围棋更好的普及这一问题。并且有道纵横花费很大精力制作难度可控、棋力可控,有复盘能力的围棋AI产品并且添加了人人对弈和人机对弈相互补充的功能,让孩子可以随时随地有“人”陪他下棋。并且有道纵横正在研发利用AI打造围棋教学练测评的系统,以及伴随孩子棋力增长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将国学语文与数理编程知识点融合到每一局棋中,达到‘千人千面’的学习效果,让全球更多的孩子可以通过学习围棋开发智力、获得专注力与计算力,并发现思考的乐趣。

  伊姐致辞

  伊姐是80后作家,百万粉丝公众号《伊姐看电影》创始人,14岁出版人生第一部中篇小说《风中的影子》,长期供稿于《ELLE》、《时尚COSMO》、《瑞丽》等杂志。

  伊姐有两个可爱的宝宝,大儿子葫芦也一直在学习围棋。伊姐以亲身经历为例,为在场的家长朋友们分析她为什么为孩子选择了围棋和她在孩子学围棋道路上的作用。

  2。圆桌论坛

  棋王柯洁的成长之路

  

  

  柯洁爸爸回复了各位家长关于柯洁小时候下棋时产生的问题的提问,并分享了自己在柯洁的学棋之路上是如何引导的。

  围棋教育

  随即,家长们提出了“学围棋要考虑孩子的天赋吗”和“怎么判断自己的孩子到底适不适合下围棋”两个问题,柯爸进行了解答,陈虎老师和伊姐也分别给出了自己角度的分析。

  关于输棋的耐挫教育是怎么进行的、孩子下棋老哭怎么办、作为围棋小白的陪练家长最需要注意什么、怎么陪练比较合适的几个问题三位嘉宾也根据自身孩子的学棋经验给出了解答。

  素质教育

  最后,四位嘉宾又分享了关于如何发现孩子的兴趣与天赋、素质教育需要什么样的家长、素质教育行业未来发展的瓶颈与机遇三个问题,并和现场观众进行了讨论。

  ‘END’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