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勋:李昌镐的同乡小神童 围甲发挥稳定

李东勋:李昌镐的同乡小神童 围甲发挥稳定
2021年06月25日 10:15 新浪体育综合

  上周,2021华为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第二阶段(6-10轮)在浙江长兴战罢。第二阶段7位韩国外援及1位日本外援井山裕太八人累计出场33次,取得18胜15负,胜率54%;主将台次出战14场,7胜7负,胜率50%;两个数据较第一阶段都有所下降。

  李东勋九段今年依旧作为龙元明城杭州队外援出战;两阶段取得5胜5负,胜率50%,未在主将位出战。第一阶段2胜3负,第二阶段3胜2负,总体发挥比较平均。

  李东勋九段从2014年开始参加中国围甲联赛,所在队伍最好的成绩为亚军,共夺得过3次。除今年外,累计出场90次,取得60胜31负,胜率达66%。从历年队伍成绩来看,李东勋也算是队里比较得力的外援。

  李东勋1998年2月出生于韩国全州。 像李昌镐、罗贤年幼时一样,他在当地无人能敌。这位脑海中充满围棋的少年,2007年去往首尔“独自留学”,他的目的地是阳川大一围棋道场,这里是聚集了梦想成为职业棋手奇才们的名门道场之一。经过强烈得努力,李东勋获得了第9届儿童国手战(2009年大韩生命杯)冠军,定段时间也比申旻埈申真谞两位早了约1年。

  与李昌镐同样出身于全州的李东勋在还不到14岁时便成功入段,也是韩国棋坛有名的天才少年,去年的第33届韩国KBS杯决赛三番棋他零封朴廷桓夺得个人首冠、一鸣惊人,此前他还曾在名人战中零封李世石杀入决赛。不过和他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都不太乐观。

  如今23岁的李东勋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六,实力不俗,但好像在各项大赛中都差点运气,也希望这位“倔强书虫”能早起迎来自己的突破。

  (liz)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