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赢4场干翻领头羊两次 郭闻潮:金禹丞成长快

5场赢4场干翻领头羊两次 郭闻潮:金禹丞成长快
2021年06月12日 23:58 新浪体育综合

  据 杭州棋院围棋报道

  6月12日下午,2021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第二阶段赛会,在浙江长兴接受了全部比赛。在该阶段收官战中,龙元明城杭州队3:1击败深圳龙华队,豪取四连胜,具体战果如下: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轮

  龙元明城杭州 3比1 深圳龙华

  一台:金禹丞 胜 时越(快)

  二台:丁 浩 胜 陶欣然(主)

  三台:李东勋 负 戎毅

  四台:夏晨琨 胜 申旻俊

  在本轮比赛中,龙元明城队和深圳队两边的外援都不在状态,李东勋似乎未从上一轮比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本轮脆败给了戎毅。龙元明城队另三名棋手倒是很给力,状态正佳的主将丁浩全程压制陶欣然,虽然对手后半盘一直都在苦苦寻找逆转的机会,但最终也没能成功。

  本阶段比赛,龙元明城队不仅获得四场胜利,将自己的积分榜排名提升到了第六的位置,还在过程中接连击败江西队和深圳队,须知,今年围甲联赛的一大看点,就是这两支队交替领跑,领头羊位置多次在两队间换手,而这两支气势很盛的棋队,都败于龙元明城队手中。

  对此,龙元明城队教练郭闻潮表示,“其实没什么特别的,说直白点,丁浩就是我们队大腿,他表现好了,我们队赢棋的机会就大,再加上今年我们队的小棋手金禹丞成长很快,甚至成为本阶段队伍的另一个得分点,这样的棋就好下了么。”

  本阶段五场棋,丁浩四胜一负,金禹丞三胜一负。值得多提一句的,是今年的龙元明城队,原本有三名小将竞争一个上场位置,而金禹丞如果能延续此前的发挥(目前为止总战绩四胜三负),龙元明城队剩下的主力位置归属,将不言而喻。

  “金禹丞在快棋上的表现尤为突出。”郭闻潮说道,“比如今天这盘棋,他到棋局临近终了才开始读秒,这种速度会给他的快棋对手很大的心理压力。时越的综合实力肯定在小金之上,但到了快棋,加之成名棋手对阵年轻棋手时的心理负担,让胜负有了悬念。”

  而对于其他两名棋手,教练的评价是:“老将夏晨琨本阶段发挥稳定,外援李东勋的表现有些欠佳,今年他的战绩是四胜六负,作为韩国目前排名最高的棋手之一,这样的战绩肯定与他的实力是不匹配的。希望他能在后续比赛中积极调整,有更好的发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