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明城杭州挑落深圳龙华 四连胜后跻身前六

龙元明城杭州挑落深圳龙华 四连胜后跻身前六
2021年06月12日 23:56 新浪体育综合

  据 杭州棋院围棋报道

  6月12日,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十轮的比赛在长兴结束,龙元明城3-1击败暂列积分榜亚军的深圳龙华队。同时,这也是常规赛第二赛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常规赛赛程已过三分之二,龙元明城杭州队在一波强势的四连胜之后,位居积分榜第六。

  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在第八轮赛后发布会上说:“龙元明城杭州是一支很神奇的队伍,谁的状态好就赢谁。”今天的比赛似乎又印证了小华老总结的规律,在第八轮挑落榜首江西金达莱环保队之后,面对罗洗河口中的“强队”深圳龙华,龙元明城完全不落下风,从榜二手中强势拿走3分。

  丁浩主将执白战击败陶欣然。丁浩前半盘尽显功力,对手并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但胜负的天枰却一点一点向丁浩倾斜。黑棋眼见形势不够,149挖下出胜负手。双方形成转换后,黑棋依旧不够,索性果断撑住,打劫后再次形成转换。在反复转换中丁浩一直保持着冷静的判断,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中后盘,并顺利拿下比赛。

  夏晨琨对大申申旻埈是完胜的一局,夏晨琨执白36打吃,在右上开启了本局第一个战斗,右边黑棋应对不当导致苦活,然后白棋顺势侵消下面黑空,爽快搜刮之后,优势已不可动摇。

  近几轮表现惊艳的围甲新人金禹丞本轮继续发挥出色,大砍大杀的一局中,用时越擅长的力量战胜了时越。双方右上角战斗一触即发,时越白74出现了误算,被黑棋连贴3个之后粘上了棋筋,白棋需要后手连回,回过头再看白74,却已经成为了笨重的孤棋,进入了黑棋的包围圈。右边白棋做出了打劫,金禹丞简明消劫后小优。黑113打入下面将局面继续导入战斗,左下的打劫可谓是本局的胜负处,黑棋消劫转换后仍是小胜的局面。

  外援李东勋的对局早早陷入了被动,以往总能在劣势中反扑的李东勋在本局似乎有些不发挥,中盘不敌戎毅。

  常规赛第二赛段告一段落,本赛段龙元明城表现亮眼,五轮比赛拿到12分。常规赛第一赛段结束后龙元明城积7分,位列积分榜第10。第十轮过后,龙元明城积19分,跻身榜单第六。

  主将与小将二人表现尤为突出:主将丁浩后四轮保持不败,先后赢下芈昱廷、辜梓豪、杨鼎新、陶欣然四个九段。小将金禹丞初露头角,面对强敌劲旅毫不怯场,3胜1负,力克黄云嵩、李翔宇、时越。

  常规赛第三赛段的比赛拟定于8月底开赛,期待龙元明城杭州能延续中盘赛段的火热状态,在收官阶段中赛出漂亮的成绩。

  杭州市围棋队_ 

  Y已关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