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云子围棋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

昆明“云子围棋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
2021年06月12日 09:31 新浪体育综合

  6月1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通知》指出,国务院批准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85项)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40项),我市的云南围棋子(云子)制作技艺项目入选。

  国务院发布《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页面截图

  在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此份殊荣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最好的礼物。

  云南围棋子(云子)制作技艺项目作为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的新成员,其申报之路始于2019年8月,我市联合保山市将“云南围棋子(永子、云子)制作技艺”项目共同申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历经两年多,终于使得“云南围棋子(云子)制作技艺”跻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之列。

  此次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的公布,为更好地保护、传承云南围棋子(云子)制作技艺,深入挖掘围棋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昆明市文旅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