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韩国棋手各抒壮志 申旻埈想蝉联卞相壹想夺冠

LG杯韩国棋手各抒壮志 申旻埈想蝉联卞相壹想夺冠
2021年06月02日 11:30 新浪体育综合

  LG杯16强赛首场

  6月1日进行的LG杯16强赛第一天的对局中,韩国有7名棋手出战,其中4名获胜。其中排名前两位的申真谞朴廷桓2人击败中国棋手陶欣然檀啸晋级,第三的卞相壹与第五申旻埈2人则在韩国“兄弟对决”中获胜晋级。这样韩国排名前五里,就有4人晋级八强。

  申真谞九段

  在本次LG本赛中,到2日为止共进行了8场中韩之战。在24强赛上的战绩是2胜3负,在16强赛第一天的战绩是2胜1负。双方总战绩为4胜4负,不相上下。

  韩国记者简单采访了提前一天获得八强入场券的四名韩国棋手。

  韩国第一申真谞九段

  ▲年初表示不会在今年的世界大赛中输给对手的申真谞九段现在取得了九连胜。“我考虑了一下,觉得应该稍微修改一下目标。我愿意在番棋胜负中输一盘。在8强赛中希望和中国棋手对弈,希望和强者对决。现在已经赢了一盘,剩下的盘要好好准备,像前年的LG杯那样好好打。”

  韩国第二位朴廷桓九段

  ▲LG16强战是朴廷桓九段今年的首个世界大赛对决。“我认为世界大赛从32强开始输给任何人都正常。即便今天下输了也没什么异常,但最后运气赶上了。后面真的需要多做准备。虽然最近状态不错,但是稍一松懈就会马上下降,所以不能放松。

  今年LG杯很多韩国选手进入8强,对此我感到轻松一些。不管遇到谁都是很难对付的对手,如果八强对阵确定下来的话,会认真准备的。”

  韩国第三位卞相壹九段

  ▲战胜了同胞金明训进入8强的卞相壹九段。“今天的对局刚开始失去了实地,心情有些不好,到中盘时也是很胶着。终盘开劫很难,妥协之后是我些许优势的局面吧。我不想在八强赛上对上韩国棋手,很想在这次的LG杯上夺冠。”

  韩国第五申旻埈九段

  ▲想首次挑战蝉联LG杯的卫冕冠军申旻埈九段。“因为每次进入决赛都能取得了比实力更好的成绩,所以LG杯是一项能激起我野心的比赛。在上届大赛中夺冠后状态不是很好,通过中国甲级联赛找回了状态。我希望八强赛和外国选手对弈。”

  (liz编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