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北海站活动丰富 棋圣聂卫平等大咖亲临现场

城围联北海站活动丰富 棋圣聂卫平等大咖亲临现场
2021年05月19日 14:15 新浪体育综合
城围联介绍城围联介绍

  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和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共同主办的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北海站,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北海市北海银滩一号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这次赛事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也是扩大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是今年北海市举办的高规格赛事之一,比赛按中国围棋协会顶级赛事标准打造。

  2021赛季城围联加大了国际化步伐,共有5大洲12个国家32支围棋俱乐部参赛,其中南非约翰内斯堡、马来西亚吉隆坡、英国伦敦是首次组队参加城围联,韩国首尔和中国香港队则是再次征战城围联比赛。

  除了在国际化上有新突破外,新赛季城围联赛事覆盖区域上及赛事活动也是十分丰富、看点十足。

棋圣聂卫平棋圣聂卫平

  北海站活动丰富,“棋圣”走进校园

  城围联2021赛季北海站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和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主办,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广西智力运动产业联合会和广西华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北海市围棋协会、北海弈海清风围棋俱乐部协办。

时越领军的北海弈海清风俱乐部时越领军的北海弈海清风俱乐部

  城围联2021赛季开幕式将在5月29日上午举行,将有棋坛名宿、商界精英、社会名流、媒体记者以及城围联俱乐部代表、全国各地的棋迷等参加,中间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

  城围联2021赛季北海站共有城围联国内18支队伍约200位职业棋手、业余高手参加,进行2轮比赛,“棋圣”聂卫平将亲临赛场与棋友们亲切互动。

  “涠美棋缘”涠洲岛围棋名人邀请赛将邀请全国政企精英、围棋名人、业余高手等各界精英到涠洲岛唯美景色中进行多轮三人联棋比赛。

  围棋主题论坛将邀请中国围棋协会领导、北海市政府领导、文化名人、商业精英等人士,对围棋发展和旅游发展进行解读与展望。

  城围联棋迷联棋赛共有32支棋迷队伍开展围棋联棋赛,进行5轮积分编排制比赛。“棋圣”聂卫平将出席比赛开幕式,与参赛棋手互动。

  “围棋进校园”公益活动由“棋圣”聂卫平领衔城围联嘉宾和职业棋手,走进校园,举行见面会、指导棋、赠送棋具等活动。

  北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英毅介绍筹备情况时表示,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北海站是今年北海市举办的高规格赛事之一,比赛按中国围棋协会顶级赛事标准打造。北海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把本次赛事办成和谐文明、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旅游盛会,希望更多的国内外朋友通过本次赛事,走进美丽宜居的北海,感受北海的美好和人民的热情。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