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战胜AlphaGo棋局将以NFT形式拍卖

李世石战胜AlphaGo棋局将以NFT形式拍卖
2021年05月11日 16:08 新浪体育综合

  据 亚洲经济 报道

  韩国区块链初创公司22nd Century Media方面11日表示,围棋名将李世石与谷歌旗下人工智能(AI)公司DeepMind研发的AI程序阿尔法狗(AlphaGo)的对战棋谱将以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以下简称NFT)形式发行。

  据悉,从当天起至18日上午10时,由李世石与AlphaGo的第四场棋局对弈过程铸造的NFT作品将在全球最大的NFT竞拍网站OpenSea上进行拍卖。据了解,此次竞拍的NFT以坐标形式展示围棋对局过程,包括李世石的第78手。棋谱以阿尔法狗投子认输和李世石的签名告终。拥有以太坊钱包的用户在购买以太坊后均可参加竞拍。

  2016年3月,李世石在与AlphaGo人机大战的第四局中取得胜利,这是李世石对阵AlphaGo取得的首场胜利,也是围棋AI首次败给人类。第四局中,李世石凭借第78手棋点中AlphaGo漏洞,迫使AlphaGo在180手时认输。李世石的第78手此后被围棋界称为“神之一手”。

  李世石表示:“觉得NFT的特性十分有趣。这不仅仅是一场我与AlphaGo的比赛,也象征我25年的职业生涯。如果人们认为这个NFT作品具有收藏价值,我会很高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