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围甲双雄第三轮有点懵 均遭对手0比4横扫

杭州围甲双雄第三轮有点懵 均遭对手0比4横扫
2021年05月10日 23:53 新浪体育综合

  5月10日下午,2021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第三轮,在湖州长兴战罢。休战日后再度披挂上阵的苏泊尔杭州队,此轮0:4不敌柯洁领衔的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此前的连胜被终结;而龙元明城杭州队,也以0:4的比分不敌争冠棋队成都农商银行。

  杭州双雄在本轮中面对的两个对手都实力强劲,拥有朴廷桓、党毅飞等好手的成都队,曾在上赛季常规赛后半段上演过横扫式连胜,而新赛季引进了韩国强援卞相壹的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在开幕式当晚就被主将柯洁喊出了要争冠的口号。尽管聂卫平在随后的发布会上坦言,欣赏柯洁的冲劲,但“有点心虚”,而民生队棋手却用强劲的开局三连胜来给聂老打气,气势很足。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三轮现场

  “巅峰对决”

  汪涛:虽然肉痛,但总体也在正常波动

  范围之内

  此次交手,苏泊尔队的出战阵容较以前并未有太大改变:申真谞担纲主将和柯洁“巅峰对决”;李钦诚坐镇快棋对战卞相壹;连笑和谢科则分别对战刘宇航和范胤。双方最关键的主将对决中,申真谞一度处于领先,但在后半盘出了缓手,被柯洁抓住机会捞了不少实空,实现逆转;连笑的局面也一度不错,但中盘他出现严重误算,所执黑棋突然“猝死”,葬送了好局。

  汪涛在赛后评棋时表示,连续两盘棋被对手逆转,虽然非常肉痛,但总体也在正常波动范围之内,“民生队和我们的总体实力非常接近,小申和连笑这两盘如果拿下,那我们就能赢下对手了,职业比赛就是这样,差之毫厘,结果会完全不同。”

  汪涛同时表示,一轮棋不会对苏泊尔队棋手产生太多负面影响,后面两轮好好下,局面是可以稳住的。

  苏泊尔杭州队连笑对弈中

  另一方面,龙元明城队本轮遭遇成都队,主将战丁浩不敌朴廷桓,老将夏晨琨快棋不敌廖元赫,李东勋和金禹丞分别输给了党毅飞和屠晓宇。今年的龙元明城队空出一个上场名额专门给新人练兵,实战中交付一些学费在意料之中,只希望轮流上场的小将能尽快进入角色,卯足干劲,交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单。

  龙元明城杭州队队员对弈中

  5月11日,围甲将迈入常规赛第四轮,苏泊尔队和龙元明城队的各自对手,分别是成都队和北京棋院队。

  2021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

  甲级联赛第四轮对阵

  成都农商银行队vs苏泊尔杭州队

  第一台廖元赫vs李钦诚(快)

  第二台朴廷桓vs谢科(主)

  第三台党毅飞vs连笑 

  第四台屠晓宇vs申真谞

  龙元明城杭州 vs 北京棋院

  一台:金禹丞 vs 郑胥(快)

  二台:丁浩 vs 陈耀烨 (主)

  三台:李东勋 vs 韩一洲

  四台:夏晨琨 vs 黄昕

  供稿:廖旭钢

  图片:廖旭钢

  视频:朱娟

  美编:王雨歆

  审核:卢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