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协会与北海市战略合作 两赛事同日开幕

中国围棋协会与北海市战略合作 两赛事同日开幕
2021年05月05日 11:32 新浪体育综合

  5月4日上午,中国围棋协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签订战略协议,将共建泛北部湾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同时,第二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第十一届泛北部湾围棋联赛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出席仪式并致辞,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宣布比赛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致辞。

  开幕式上奏唱国歌

  林建超在致辞中说:“中国围棋协会与北海市签订战略协议,主要有三项内容,第一,共同落实、打造由中央宣传部、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将在北海落地的泛北部湾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是五个中的一个。交流中心将成为连接、联谊、交流、比赛等等国际围棋文化活动的中枢。第二,扩大、延伸北海现有的品牌赛事,即把南珠杯扩展为世界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泛北部湾围棋联赛也要向国际、尤其是东南亚延伸。第三,在围棋的普及推广、文化建设上,北海要继续走在前列,包括建立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等。”

  林建超致辞

  廖立勇表示,第二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第十一届泛北部湾围棋联赛在北海开赛,这是棋坛的一次盛会,也是北海文体旅融合发展的一件喜事。近年来,北海全市19所幼儿园、9所小学、1所高职院校开设围棋公益课,每年有近5000人接受围棋普及教育,围棋文化氛围浓厚,围棋事业快速发展。北海要把此次赛事作为新的起点,积极向泛北部湾、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围棋文化、传承国粹精髓,以“一张图、一盘棋、一股劲”推动围棋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体育和文旅等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催生新业态新产业,为全国围棋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积极贡献北海力量。

  蔡锦军宣布比赛开幕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北海市副市长欧余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建超向北海市常委、副市长黄江授予北海市泛北部湾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牌匾,并向北海职业学院领导颁发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牌匾。蔡锦军宣布两项赛事开幕。

  廖立勇致辞

  王谊与欧余军代表双方签约

  黄江代表北海接受授牌

  本次比赛两项赛事同时进行,5月3日-8日举行第二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该赛事是国内业余围棋顶级赛事之一,参赛的32位选手棋力强悍。5月3日-5日举行第十一届泛北部湾围棋联赛,来自广西、广东、重庆、云南、江西、湖南、贵州、湖北、江苏、四川等10个省、自治区,33个地市的63支队伍参加比赛。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