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韩国选拔赛26日举行 李昌镐等229人争7出线

LG杯韩国选拔赛26日举行 李昌镐等229人争7出线
2021年04月21日 14:43 新浪体育综合

  原定于两周前举行的第26届LG杯韩国国内选拔赛因新冠疫情的影响推迟。21日上午韩网消息称预选赛定于4月26日至5月6日在韩国棋院举行。

  韩国棋院所属的221名职业棋手和8名在今年3月举行的业余选拔赛通过者,共229人将参加国内选拔赛。正赛名额只有有7名,要想进入正式比赛,必须超过32:1的竞争率。 大赛分为A~G组举行,参赛者排名从第一位到第十四位分别分布在各组。

  李昌镐九段位于G组

  各组排名靠前的种子选手分别为A组安国贤、洪性志九段;B组李元英和朴河玟八段;C组李东勋九段、薛铉浚六段;D组元晟溱九段、金明勋八段;E组李昌锡七段;F组姜东润九段、金正贤七段;G组李昌镐九段、沈载益四段。 崔哲瀚九段虽然获得了E组种子选手资格,但因个人原因被告知不参加。

  上届冠军申旻埈

  从本次比赛开始,LG杯决赛阶段32强淘汰赛减少至24强。 在各国选拔赛中,主办方韩国有7人,中国有4人,日本有1人。 而在进入决赛圈的24名选手中,有一半的12人是获得了直接出线的资格:上届冠军、亚军两人、九个国家种子名额、一个主办单位种子名额。 (在国家种子名额中,韩国4人、中国和日本各2人、中国台湾1人。)

  亚军柯洁九段

  申旻埈、柯洁九段两位以上届冠亚军身份参赛。 韩国排名第1、2位的申真谞、朴廷桓九段和国家队卞相壹、金志锡九段获得韩国国家种子选手资格,提前进入了决赛圈名单。 主办方1名种子选手将在各国选拔赛全部结束后公布。

  24强决赛阶段比赛将于5月30日和31日举行。 16强也将于6月1日至2日举行,为期两天。 第26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展由朝鲜日报社主办,(株)LG赞助。 总规模是13亿韩元,冠军奖金是3亿韩元,亚军奖金是1亿韩元。

  (liz编译)

李昌镐LG杯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