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汝南王谊指导小棋手 赤壁青砖茶杯赛前直播彩排

王汝南王谊指导小棋手 赤壁青砖茶杯赛前直播彩排
2021年04月16日 20:07 新浪体育综合

  历时半载的“赤壁青砖茶杯”第一届CCTV世界围棋青少年业余网络大赛总决赛将在千年古城、万里茶道源头的赤壁迎来收官之战。4月16日,央视直播团队进行了直播前的彩排。同时,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知名主持人鞠萍等到赤壁市第二实验小学参加活动。

  王汝南、王谊、鞠萍等嘉宾在赤壁市第二实验小学

  上午,王汝南、王谊、鞠萍等嘉宾来到赤壁市第二实验小学,与孩子们共同进行主题为“学棋 养德 做有志少年”的活动。孩子们为嘉宾们佩戴上红领巾,鞠萍临时“客串”主持人,王汝南与孩子们下起指导棋,王谊也在现场指点表演赛的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围棋,感受围棋中的独特的文化魅力,激励少年一代学围棋,修养品德,争做祖国有志之人。

  央视直播彩排

  当天下午,央视直播团队在羊楼洞万里茶道文化博览中心进行了直播前的又一次彩排演练,为了保障本次央视直播活动的顺利进行,当地的电力、交通、公安等部门不辞辛苦,提供了充分周到的保障服务。

  2020年10月31日,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主办的“赤壁青砖茶杯”第一届CCTV世界围棋青少年业余网络大赛在中国围棋协会正式拉开序幕,来自5大洲、26个国家的92名业余棋手通过弈客围棋网参加比赛。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个由中国发起并组织的世界范围的业余围棋赛事,旨在通过围棋赛事交流的平台,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努力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增强彼此间共同战胜疫情、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心。(组委会)

围棋赛赤壁CCTV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