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复赛阶段无锡收官 檀啸党毅飞等八人进本赛

倡棋杯复赛阶段无锡收官 檀啸党毅飞等八人进本赛
2021年04月11日 15:56 新浪体育综合

  4月10日,第17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预选赛阶段在江苏无锡中威蓝海御华大饭店收官。经过六天的激战,最终檀啸、党毅飞、赵晨宇等8位棋手获得本赛资格。

  晋级的8位棋手将在19日与22位本赛免选棋手对战。

  22位棋手本赛免选棋手:柯洁、周睿羊、杨鼎新、时越、江维杰、辜梓豪、范廷钰、芈昱廷、谢尔豪、连笑、柁嘉熹、陶欣然、丁浩、李维清、谢科、许嘉阳、陈耀烨、李轩豪、唐韦星、童梦成、周泓余和中国台湾棋手林君谚。

  预选赛采用中国围棋竞赛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方式为每方2小时,保留五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复赛起采用应氏计点制围棋规则,黑方贴8点,用时为每方基本时限3小时,超过基本时限罚两点,延时20分钟,以后每罚两点延时20分钟,延时超过40分钟(20分钟2次)判负。

  本届倡棋杯是今年首个在线下举行的赛事,打响了“赛事复工”第一枪。倡棋杯预选赛为公开赛模式,报名棋手中等级分排名28位以后的职业棋手将出战。预赛共分为16组,采取单淘汰制,最终取16人进入复赛。

  (liz)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