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豆瓣评分8.8 在网剧里地位如何?

《棋魂》豆瓣评分8.8 在网剧里地位如何?
2021年04月09日 12:36 新浪体育综合

  据 星子说世界 报道

  作为一部漫改影视剧,更是翻拍的国外的漫画。棋魂用口碑证明了它的成功。作为一个没看过原作、没接触过日漫的受众,我却理解到了故事内核。

  从3次元到2次元,从日本到中国,棋魂的真人版跨越了文化隔阂,跨越3次元的叙事方式到2次元的表现形式。而棋魂作为一部20年前的动漫,如何和当下时代能融合也是考验制作团队。这部剧让我看到一位少年从不懂下棋为何,到抵触,再到热爱,为之奋斗的热血青春。当然不仅是他的青春更是一群有着共同心愿,共同目标的围棋少年的拼搏青春。同样也是为了“神之一手”等待了千年的棋圣褚赢。

  对男主时光来说,褚赢是老师,是伙伴,是时光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时光走向下棋路的领路人。对于褚赢来说,时光是他等待千年后的那道光。

  在漫长的岁月里,褚赢的生命只有围棋二字,他为围棋而生,为围棋而死,为围棋等到千年。但这一段经历,却告诉他,不是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围棋,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围棋。

  何嘉嘉、谷雨、白潇潇他们都热爱围棋,也为围棋拼搏过。但他们没有走到最后,这并不丢人,人生有无数选择,试过了,努力过了,怎样也不会遗憾。

  时光是真的有天赋,再加上棋圣褚赢的指点,他用一年的时间走完了一些人十年的时间。随着时光定段成功后,他已经上路了,同时也是到了褚赢离开的时候了。对于褚赢的不辞而别,时光彻底崩溃了。对于时光而言,褚赢这位朋友远比围棋重要更多。又因为褚赢的特殊存在,时光没办法和别人诉说苦楚,所以他短暂的放弃了围棋,最终在伙伴们的鼓励下,时光重审自己,再次踏上围棋之路。

  作为不懂围棋的小白,我对剧中关于围棋的部分不予以评价。还是只能从感性出发,这部剧除了让我看到天才也在努力,更多的是拼尽全力也望不到天才项背的小人物们。就像他们的定段考试,不就像考研、考公一样吗?考得上是少数,考不上才是平常。可是就算他们平平无奇,还是为了梦想拼尽全力。

  时光和俞亮这对围棋界冉冉升起的双子星也是从孩童起便因为围棋的原因一直暗暗较劲,有人说局方有卖 腐嫌疑。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个人表示磕到了。

  这部漫改,凭借着对原著的尊重,在围棋方面请了中国围棋协会坐镇,还邀请职业棋手进行指导,对剧中围棋的专业度有保障。

  褚赢作为一个生活在古代中国,一个以下棋为最高追求的时代,对于当今时代人们对于围棋的不重视,不热爱感到无比失落,这又何尝不是在映射当下。围棋起源于中国,却渐渐比不上领国。我们对于中国文化的传承是否应该予以更多的关注和重视呢。

  作为漫改剧,超高的评分足以证明至少他是及格了,甚至还真香了,就连原著也对真人版予以称赞。但这还是日本围棋的故事,希望未来有一天能看到属于中国的热血竞技类原创作品。

棋魂围棋网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