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业余围棋争霸赛打响:八王争霸 世冠助阵

厦门业余围棋争霸赛打响:八王争霸 世冠助阵
2021年04月03日 16:19 新浪体育
2021厦门业余围棋争霸赛打响2021厦门业余围棋争霸赛打响

  2021年4月3日-5日,“厦门国际银行杯”2021厦门业余围棋争霸赛在亚洲最大的咖啡厅豪丽斯咖啡厅拉开帷幕,来自厦门最强的八支业余围棋队伍将展开激烈的对决。比赛三轮共三天,采用淘汰赛制,每天上午进行联棋赛、下午进行个人对局赛,最终决出前四名队伍。八雄争霸,谁将笑傲江湖,悬念十足。

  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厦门市委副书记,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陈秋雄,原福建省围棋协会会长施群,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厦门市围棋协会会长沈艺奇,厦门市围棋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围棋协会会长朱建共,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小艇,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陈逸恬,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副行长蔡宁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活动现场,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厦门市围棋协会会长沈艺奇,厦门大学校友代表、福建省围棋协会会长施群和厦门大学教师代表、厦门大学围棋协会会长朱建共分别上台致辞。

马晓春九段赠书马晓春九段赠书

  马晓春九段还带来新作《巅峰之路——决胜12局》,为厦门眼科中心和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亲笔签名的新书。本书是由马晓春九段自战解说的一部围棋著作,收集了自1991年“全国个人赛”至1995年夺得“富士通杯”冠军5年间最具代表性的12局棋局,从内容到制作,堪称是当今围棋界的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

  “厦门国际银行杯”2021厦门业余围棋争霸赛由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市围棋协会主办,由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独家冠名。

  厦门围棋界最高水平巅峰对决

  本次参赛的八支队伍为2020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以下简称巡回赛)的前八名队伍,经过巡回赛6个月11轮的洗礼,八支队伍都证明了自己的超强实力,代表了厦门业余围棋界的最高水平,本次争霸赛是厦门业余围棋界最强的对决,各队均有夺冠的可能。

  比赛根据2020年巡回赛的最终排名进行对阵,4月3日首轮对阵为:厦门大学队VS鹭江棋友会队,国际银行开元公证队VS东亚建筑海沧队, 嘉莲街道卧龙队VS翔安海峡队,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队VS广电新闻队。第一轮负者不再进行比赛,胜者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负者进行三、四名决赛,胜者进行冠亚军决赛。

巡回赛比赛现场

  基础广泛的业余比赛

  本次争霸赛荟萃了厦门业余界的围棋爱好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高校学生和教师,有媒体从业人员,有企业的员工,有围棋相关机构,还有广泛的中小学生,具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体现着厦门围棋基础的浓厚。

强手云集强手云集

  比赛还采用独创的厦门“内功”制度,这套制度是根据厦门棋手历年积累的比赛成绩,根据棋力设定“星级”,棋力越高星级越高,参赛棋手也都按棋力进行比赛。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让广大的业余爱好者能参与进来,大大地加强了赛事的群众性。

  世界冠军助阵,多平台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棋友能够线上观战,本次比赛将在“看厦门”APP、厦门广电官方抖音平台和厦门广电官方视频号上进行直播,并邀请中国第一位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杨冬四段亲临赛场,为棋迷朋友们直播讲棋。

杨冬四段杨冬四段直播讲棋

  除了厦门电视台的相关平台外,虎牙、抖音、B站等十余个平台也将同步直播,为广大棋友第一时间分享赛事最新战况。

  围棋与大海共“奏”交响乐

  作为本次争霸赛的赛场,豪丽斯咖啡厅位于环岛南路音乐广场沙滩旁边,亚洲最大咖啡店,与广袤雄远的大海毗邻,对面与大小金门岛对望,整个咖啡厅充满欧式浪漫文艺的格调。

场外景致场外景致

  比赛在咖啡厅二楼进行,棋手端坐在赛场上,眼前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听着海浪轻抚沙滩的声音,轻缓落子,更显悠闲惬意。围棋的高雅与咖啡厅的浪漫文艺、大海的辽阔深远在此完美交融,共奏出一曲意境悠远的交响乐。

厦门围棋争霸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