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AlphaGo对围棋的发展功不可没 火出圈

柯洁:AlphaGo对围棋的发展功不可没 火出圈
2021年03月31日 14:17 新浪体育综合

  近日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在抖音短视频上就“AI改变了人们对棋手的古老观念”话题,再次与大家分享了他眼中的人工智能。

  柯洁表示,在他眼里,其实AI就是一个非常无敌的棋手。一起看看柯洁具体是怎么说的吧

  话题:AI改变了人们对棋手的古老观念

  柯洁:假如我从宏观的角度,抛开我自己个人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时代。像AlphaGo在2016年出现之前,外界对围棋可能还停留在那种白发苍苍,然后那种仙风道骨的那种大师。

  但是看到我以后,怎么是一个毛头小孩对吧,对于我们人类围棋来讲,也很感谢AlphaGo,能够出来击败李世石击败我,这对我们围棋的发展我觉得是功不可没的。然后让我们的围棋就彻底的像大家说的“火出圈”,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中国有这么厉害的一个国粹。

  网友评论:

  南明月:电脑以绝对优势击败人脑后,感觉围棋没有意思了,明知道有更高水平的落子点,人类再怎么下也是低水平自娱乐,追求完美的我再也爱不起来了。

  H·Rodriguez:现在的ai使围棋更注重胜负(当然本来也是输赢问题),缺少了大型的模样味道,和一定的棋手性格对围棋的影响。

  狒狒:现在AI那个棋路太好分辨了,下出来的形状真的美感不足。

  穿越西藏:AI使人类跳出了传统下围棋的框框

  (liz)

柯洁AlphaGo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