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在决战中崩坏 申真谞率队加冕韩围联总冠军

魔咒在决战中崩坏 申真谞率队加冕韩围联总冠军
2021年03月31日 09:55 新浪体育综合

  据腾讯野狐围棋报道 作者:小石

  2021年3月28日,20—21韩国围棋联赛在韩国围棋TV演播室上演大结局。常规赛冠军&上届亚军申真谞率领的Celltrion队,直落三局零封常规赛亚军&卫冕冠军申旻埈挂帅的物价信息队,总比分2:1加冕本赛季总冠军。

  3月26日总决赛首场,申真谞惨遭申旻埈压制,谁料小申的队友们打出精彩的三保一战术,反而先下一城。一天后二申再度相遇,申旻埈又压制了大半盘后惨遭申真谞逆转,随后元晟溱再补一刀,让Celltrion同时手握赛点和局点。此后物价信息的阵容厚度缓缓发力,连扳三局将比赛拖至决胜。

  比赛战到这个份上,与上赛季的进程愈发相似。一年前以新军身份组队参加韩围联的Celltrion常规赛拿到第三,季后赛一路淘汰浦项和kixx,总决赛挑战物价信息先失一局后奋力扳平。谁料决胜场Celltrion惨遭零封,申真谞主将对决不敌申旻埈,眼睁睁看着对手抢走联赛MVP并率领物价信息首次捧起总冠军。一年后两队身份互换,同样淘汰浦项晋级的物价信息亦是先输后赢,只是Celltrion在冠军唾手可得的情况下惨遭让二追三,不知能否在决胜局中及时调整心态。

  决胜场物价信息似乎对前一天先失两盘的开局有所不满,再度大幅调整了前三台的排序。Celltrion的态度则是截然相反,元晟溱、申真谞继续坐镇二、三台,同时将本队第三得分手姜升旼排至一台,隐隐暗含着孤注一掷的决心。摆脱了申旻埈的纠缠,申真谞重拾“地狱使者”面目,执黑137手速推朴河旼,全部用时仅仅66分钟。

  以第三高龄的年纪参赛的元晟溱将本赛季的火热状态保持到了最后,虽然前半盘偶有波折,但右边的治孤战将许映皓的大空两头清洗后,早早立于不败之地。元晟溱以17连胜(常规赛14+季后赛3)的战绩,成为韩围联史上第二位全赛季不败棋手。上一位全胜者是2005年的朴永训(常规赛7+季后赛2),彼时的韩围联还只是单循环,规模亦远远不如今天。元晟溱本赛季的成就被韩国棋界盛赞为“36岁的奇迹”、“韩围联的神话”。

  必胜的两大王牌让Celltrion再度早早拿到赛点,亟待故技重施的物价信息却被一大魔咒拖入悖论。半决赛申旻埈连续不敌卞相壹和李昌锡,物价信息却以两个3:1顺利淘汰浦项。总决赛前两局二申谁赢谁被坑,物价信息的胜负与申旻埈的表现始终背道而驰。如今物价信息陷入绝境,申旻埈再输万事皆休,倘若获胜,物价信息也需打破魔咒才能再度大逆转。

  两难之下,申旻埈索性用本年度的另一大规律解除魔咒。决胜场开战前,申旻埈2021年的总战绩,是尴尬的12胜13负。考虑到其中还包括名人等比赛的预选阶段,实际情况更为不堪。然而著名社会学家沃·茨基硕德有云:失败不可怕,谁输谁尴尬。当对面坐着的不再是等级分第一,申旻埈仿佛也跟着迷失了自我,中盘战大龙相搏的生死关头一招恶手万劫不复,被姜升旼击倒。

  物价信息主教练韩钟振向Celltrion主教练白大铉表示祝贺

  至此,前一年的剧本被两队完美复刻。Celltrion如愿以偿完成复仇,建队第二年便捧起韩围联总冠军,并喜获2亿韩元冠军奖金。物价信息、浦项、陕川郡分别获得第二至四名和1亿、6000万、3000万韩元奖金。稍后还将通过记者团和网络投票综合评选出MVP、优秀棋手、最佳新锐等奖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