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兴杯於之莹崔精晋级决赛 中韩女子第一人再争锋

扇兴杯於之莹崔精晋级决赛 中韩女子第一人再争锋
2021年03月23日 19:01 新浪体育综合

  3月23日,2021扇兴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半决赛继续在线上进行;经过近六个小时的激战,最终於之莹六段与崔精九段分别击败对手晋级决赛。日本棋手再次无缘加冕该项赛事。

  向井千瑛

  於之莹六段

  中国代表於之莹六段昨日淘汰日本女子第一藤泽里菜后,今日迎战向井千瑛;猜先后小鱼儿执黑先行,这局完全是於之莹的好棋,完全讲节奏掌控住,白棋完全没有抵抗力,最终仅弈至135手,向井千瑛投子认负;於之莹连续三届闯进决赛,向三连冠发起冲击!

  另一边韩国女子第一崔精九段VS日本上野爱咲美,稍年长些的崔精猜到黑棋先行,前半盘上野发挥不错,在时间和布局上都给崔精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但可惜后半盘及官子阶段出了问题,被大赛经验丰富的崔精抓住尾巴,直接锁定胜局,晋级决赛。

  决赛将于明日进行,中国代表於之莹六段VS韩国代表崔精九段,两位都代表着中韩女子最顶尖的实力,更是老对手了,两人相对战绩更是打成17:17平,不过,目前崔精保持着对小鱼儿六连胜,从这一点来说,肯定占据上风;但作为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於之莹也一定不会将奖杯拱手相送。究竟结果如果,明日一同期待!

  比赛规则:

  比赛采用日本围棋规则,黑先贴6目半。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比赛都在日本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10时)开始进行,不设休息时间一直下到终局。

  8人参赛女棋手经过抽签后,通过3轮单败淘汰决出冠军。

  比赛奖金:

  冠军 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9000元)

  亚军 1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9700元)

  季军 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800元)

  殿军 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900元)

  另外,本届比赛由于疫情转为网赛的关系,本次比赛奖金普遍缩减了一半。到上届比赛为止,第一至第四名的奖金分别为1000万日元、300万日元、200万日元、100万日元,在今年减少到500万日元、150万日元、100万日元、50万日元。8强战败者将获得10万日元对局费。

  (liz)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