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国伟:力促永子申遗 增强文化自信

全国人大代表李国伟:力促永子申遗 增强文化自信
2021年03月08日 12:28 新浪体育综合

  据 保山新闻网报道

  “去年,中国围棋协会授予保山‘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永子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名录。”谈及一年来的履职经历,全国人大代表、保山市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二级技师、永子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李国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令李国伟高兴的是,经过3年的持续努力,永子制作技艺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将中国围棋申报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奠定了基础。

  “中国围棋申遗,不仅可以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提升国家软实力竞争力,继续发挥外交桥梁作用,更好地发挥围棋的价值,还可以正本清源,更好地保护中国的古老文化。”李国伟坦言,这是目前他的最大心愿。

  李国伟认为,围棋史上的许多“世界之最”,都是由中国创造的,如围棋活动、围棋著述、围棋制度等方面。作为起源国,有责任让这一古老的文化纳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今年我带到全国两会的建议,是关于中国围棋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话题。”李国伟说,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收集整理了关于在使用网络游戏软件中须硬性实施实名制认证管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出台条例或法律法规,用法律维护网络游戏市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杨艳鹏 赵丽槐)

  来源:云南日报

  完

  编辑:李美兰

  责任编辑:杨清宗

  关于保山新闻网

  该微信由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保山新闻网管理,保山新闻网是保山市委市政府管理的第四媒体。关注本账号您将能及时收到保山的新闻资讯。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保山新闻网联系信息

  电话:0875-2135020

  QQ:3049779830(微信同号)

  投稿邮箱:wx@bsxw.c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