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局分析 越怕输,你投入的筹码可能越多

牌局分析 越怕输,你投入的筹码可能越多
2021年03月04日 10:48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德州扑克跟我学) 

  怕输的心理常常会影响你的临场发挥。有些牌手调整得太激进,因为不相信自己的翻后技术频繁做很松的3bet和4bet。另一些牌手则太胆小,为自己寻找不投入筹码的各种理由。

  怕输的一种方式是,在大型锦标赛后期阶段,面对巨大的心理压力和可能改变人生的奖金,一些人在压力下屈服,无法打出他们的最佳水平。

  今天这手牌,是扑克评论员Jamie Kerstetter打过的一手牌。下面我们看看这手牌的游戏过程及详细分析。

  Jamie Kerstetter

  1

  牌局背景

  常规局:深夜扑克常规局

  形式:七人桌

  盲注:25/50美元

  前注(Ante):50美元的大盲前注

  相关筹码量:

  Brandon Cantu – 63000美元

  Matt Berkey – 20000美元

  Jemie Kerstetter – 9925美元

  2

  翻牌前

  Brandon选择在枪口位置straddle到200美元。Matt在HJ位置用K♥5♥率先加注到600美元。Jemie在大盲位置用J♣J♦跟注。Brandon用K♣T♠(T代表10)跟注。

  分析:首先,Brandon的4BB straddle(德扑中的“抓”(Straddle),究竟是什么?)使得Jemie在面对一个50BB筹码深度的场合。在Matt做较松的率先加注后,轮到Jemie做决定。

  Jemie说这手牌“是一场从始至终的彻底悲剧”,她对自己用口袋JJ跟注的决定感到懊悔。

  虽然“野兽”Brandon很可能会做较宽的压榨加注,但他也很可能跟注,那么Jemie就会在筹码底池比5:1的情况下在不利位置对抗两个牌手。她宁愿在翻前拿下一个小底池,或者在筹码底池比2:1的情况下和Matt单挑(如果他跟注)。

  专家提示:在筹码底池比较低时大对子和大高张更好游戏。这与小对子和同花对子等投机牌相反,投机牌在筹码底池比较高时最好游戏。

  这种级别的牌局使Jemie脱离了她的舒适区域(她平常打盲注5/10美元的牌局)。Jemie事后说她知道正确的玩法,但偏偏做了一个保持底池较小的情绪化决定。

  爱尔兰扑克传奇Dara O’Kearney对于这手牌的分析认为,在这种场合跟注不仅使Brandon能够用很多牌做有利可图的跟注,而且没有惩罚Matt,因为这允许他在有利位置游戏他的牌和实现底池权益。Dara主张做一个2200-2400美元的3bet。

  3

  翻牌圈

  底池:1875美元,翻牌:T♣T♥3♣。

  行动:Jemie过牌,Brandon下注1100美元,Matt弃牌,Jemie跟注。

  分析:尽管反主动下注(donk bet,也叫领先下注,即抢先对翻前进攻者下注)通常是种不明智的玩法,但它在某些场合是可接受的。很难说Brandon在这里的领先下注是否正确,但我们首先说说这种玩法的好处,然后再讲它的缺点。

  好处:Brandon的领先下注主要针对对手范围中的对子和弱Tx牌。考虑到他松浪的牌桌形象,他可能得到较松的跟注。领先下注也夺走了Matt在翻牌圈随后过牌的选择(当你翻牌圈拿到3条10时,这不是你想看到的)。

  Jamie在小盲位置翻前跟注600美元已经展示了一些牌力,因此我认为Brandon可能得到Jamie范围中很多牌两条街或三条街的跟注。

  然而,Jamie却认为Brandon的下注是不明智的。她的理由是,如果Brandon过牌,他们Matt将在这个牌面用其范围中很多牌持续下注。

  Jamie将在一些时候跟注Matt的持续下注,而Brandon很可能加注,用他的超强牌做大底池。这使得Brandon可以在转牌圈对Jamie全压,或者在转牌圈或河牌圈对Matt做超额下注全压。

  Jamie在翻牌圈跟注是一个好选择。Brandon的范围中有同花听牌、后门听牌、一些小对子,甚至一些空气牌。Jamie的牌太强而无法考虑弃牌。

  4

  转牌圈

  底池:4075美元。转牌:9♦。

  行动:Jamie过牌,Brandon下注2800美元,Jamie跟注。

  分析:Jamie必须再次跟注。Brandon可能仍有一些同花听牌。他可能用后门听牌获得了一些胜率(尽管我们阻断了很多这样的组合),而鉴于Jamie对Brandon的阅读,Brandon可能用空气牌下注。

  5

  河牌圈

  底池:9675美元。河牌:2♦。筹码底池比:0.56:1。

  行动:Jamie过牌,Brandon下注5425美元,Jamie跟注。

  分析:现在Jamie处于一个困难的局面。为使跟注有利可图,她只需要在27%的时候拿着最好牌。

  她考虑了很久。她最初的想法严重倾向于跟注,因为她觉得Brandon不会在拿到一张10的情况下在翻牌圈领先下注。

  她的第二个念头把她领到了相反的方面,她觉得自己的玩法在强烈暗示她拿着ATs(s代表suited,指同样花色)、JTs、T9s类型的牌。因此,Brandon其实在代表一手超级牌。

  Dara用PIO-Solver软件模拟了这个局面,结果Jamie的跟注是略有盈利的。

  但这是一个非常接近的决定,而且Solver软件假定对手采用一种平衡的策略。鉴于Brandon被标志为一个过度诈唬者,因此认为Jamie更有理由去跟注。

  她的被动玩法使自己处于黑暗的隧道,但这种情况有时会发生在扑克中,当它真正发生时,我们必须基于有限的信息做出最好的猜测。

  6

  牌局结果&总结

  Brandon亮出K♣T♠,赢下一个20525美元的底池。

  虽然Jamie做出了正确的翻后决定,但Jamie和Dara都指出了这手牌的重要之处:翻前对一手难处理的牌采用被动的玩法只是拖延问题的权宜之计。

  实际上,牌手想要最小化波动的愿望只会让他陷入黑暗的隧道,导致他翻后输掉一个大底池。如果Jamie采用更激进的玩法,翻前用JJ加注,会有四种可能:

  1.   不用摊牌,翻前直接拿下底池。

  2.   被Matt跟注,在底池筹码比2:1的情况下游戏翻后。

  3.   被Matt翻前全压,她可以有利可图的跟注。

  4.   遇到Brandon和Matt的大量行动,她可以撤退。

  所有这些选择都好过在不利位置用一手中等牌对抗一个或两个难对付的松凶牌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