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智圣杯"全国少儿公开赛首场月赛结束

"迎亚运·智圣杯"全国少儿公开赛首场月赛结束
2021年02月23日 17:23 新浪体育综合

  “迎亚运·智圣杯”全国少儿公开赛首场月赛结束

  谢铠帆孔祥睿张语晨分获各组冠军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迎亚运·智圣杯”全国少年儿童国际象棋公开赛第一场月赛于2月23日下午在智赛网平台结束了全部比赛。谢铠帆、孔祥睿、张语晨分别获得2007-2008年组、2009-2010年组和2011年以后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指导、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主办、杭州智力运动学校承办。比赛共有三场月赛,这是第一场。本场月赛汇聚了张帝、金悦恒、李尚霖、陈凯临、韦雅卿、周奕宸、孟奕涵、孔祥睿、魏建州、陈一宁、周雅菲、邹宇霄、赵芸卿、王妍涵、姜昊辰、苑芷琳、王秦萱逸等众多少儿精英。

  本次比赛共设三个组别(2007-2008年组、2009-2010年组和2011年以后组),获得每个组别前16名的男棋手和前6名的女棋手有资格参加线下年度总决赛。比赛时限为每方20分钟,每步棋加10秒。

  三个组别均争夺激烈,比赛直至最后一刻方才揭晓优胜者。

  在有85人参赛的2007-2008年组比赛中,谢铠帆、张帝、陈凯临、李尚霖、李亿豪、韩奕辰、金悦恒、白长林、黄宇涵、魏嘉曦、石镓硕、刘扬洛涵、何璨舟、刘宸宇、栗鸿锦、王然琢获得男子组前16名。女子组前6名分别是王楚乔、韦雅卿、周书萌、黄则语、杨嘉楠、苏昕茗。他们22人均获得了线下总决赛的资格。

  在有239人参赛的2009-2010年组比赛中,孔祥睿、孟奕涵、魏建州、周奕宸、沈旭升、李昊宇、于添喜、焦兆瑞、赵瑞泽、陈智远、尤墨、杨思源、祝陈希、夏北辰、杨润泽、龚孙乐获得本组男子前16名,拿到线下总决赛入场券。周雅菲、赵芸卿、赵晨语、董芯屹、陈雅坤、尤金泽获得女子前6名,也晋级线下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女棋手周雅菲在男女总成绩中,排名本组第三。

  共有348人参赛的2011年以后组中,获得本组男子前16名的分别是:张语晨、孙浩睿、张昊泽、张浩煊、燕子墨、姜昊辰、田昊鑫、宋天睿、吴凯歌、杨梓龙、李思辰、陈沐熙、陈子牧、冉淇宇、赵祥熙、李昊岳。女子前6名分别是:宋学思、孟梓琪、戴辰然、苑芷琳、何紫钰、丁天一。他们22人也都直通线下总决赛。本组中,女棋手宋学思排和孟梓琪分别在男女总成绩第三和第五。

  另外,按规定,月赛每组前三名得主将获得线下总决赛免住宿待遇。这样,2007-2008年组前三名谢铠帆、张帝和陈凯临,2009-2010年组前三名孔祥睿、孟奕涵和周雅菲(女),2011年以后组前三名张语晨、孙浩睿和宋学思(女),均享受总决赛免住宿待遇。

  至此,“迎亚运·智圣杯”全国少年儿童国际象棋公开赛第一场月赛全部结束。按照赛程安排,第二场和第三场月赛将分别在3月19-21日和4月9-11日在智赛网平台举行,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国际象棋亚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