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决赛次局柯洁不敌申旻埈 冠军悬念4日揭晓

LG杯决赛次局柯洁不敌申旻埈 冠军悬念4日揭晓
2021年02月03日 14:37 新浪体育
柯洁被对手扳平柯洁被对手扳平

  2月3日,第25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通过网络进行,中国棋手柯洁执黑中盘不敌韩国棋手申旻埈,双方打成1比1平,冠军悬念将于明天揭晓。

  决赛第二局轮到柯洁执黑先行。柯洁目前排名中国第一,申旻埈排名韩国第四,在这种层次上的棋手,技术上的差距微乎其微,在决赛中更多比拼的还是心态甚至运气。一局在手的柯洁本局下得很明显有收有放,而申旻埈则相对更加积极,求战的态度非常鲜明。

  双方前半盘试探性的战斗各有所得,虽然人工智能判断柯洁黑棋稍差,但对人类棋手尤其是正在对局的人来说,胜负基本还是五五开。不过用时上今天柯洁一直压制着申旻埈,每方3小时的基本时限,到申旻埈快要读秒时,柯洁还有接近1小时的保留时间。

  可能也是觉得时间的压力,所以申旻埈在左边的战斗中选择了最强硬的下法,强烈攻击黑棋巨龙,期待以此来决定胜负。擅长治孤的柯洁自然是来者不拒,实战双方在左边开始令人眼花缭乱的攻防,局势越发跌宕起来。

申旻埈在比赛中申旻埈在比赛中

  虽然申旻埈进入了读秒,但他的招法非常犀利,反倒是治孤的柯洁没有抓住机会。实战黑棋大龙虽然勉强做活,但左上角,右上角都受到了牵连,胜率跌到了个位数,全局实地明显落后。最终棋局进行至198手,柯洁投子认负。申旻埈扳平比分。

  2月4日上午8时30分,柯洁申旻埈将进行决胜局的争夺,鹿死谁手,届时分晓。

  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由朝鲜日报社主办,LG公司提供赞助。总奖金规模为13亿韩元,其中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奖金1亿韩元。时间方面,每方3小时,另有40秒读秒5次。

历届LG杯冠亚军历届LG杯冠亚军

  (周游)

柯洁申旻埈LG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